2019年9月29日 星期日

【記者張世昌/台中報導】

機車業者有福了!台中機車業者宣導民眾報廢1輛二行程機車,除可獲行政院獎勵金500元,台中市政府環保局更加碼推出報廢排名賽及抽獎活動,總獎金高達20萬元。環保局表示,截至8月底,台中二行程機車共淘汰1萬5,366輛,淘汰率16.4%六都第一。
行政院環保署今年5月1日起針對機車行推動「宣導報廢獎勵金」方案,機車業者成功宣導民眾報廢1輛二行程機車,可獲獎勵金500元。
台中市政府環保局特別針對機車業者,再加碼兩項獎勵金活動,一是申請案件數量競賽,統計業者宣導報廢通過審核的車輛數,取前20名獲得獎勵金;二是抽獎活動,業者在活動期間向環保局完成申請,經審核符合資格者,即可參加抽獎,兩項活動總獎金高達20萬元。
此外,環保局也針對民眾淘汰二行程機車,推出多元補助方案。換購電動機車,依照輕重型不同等級,補助2萬1,200元至4萬1,800元;換購六期機車,依照一般民眾或中、低收入戶等不同條件,補助5,000元至1萬2,000元。
對於近日網路流傳「台中淘汰二行程機車,報廢獎勵金高達20萬元」等訊息,為免誤解,環保局特別再次說明,20萬元為市府加碼推出的報廢排名賽及抽獎活動獎金「總額」,非指機車業者宣導報廢單一輛機車即可獲取的獎勵金。活動詳情可見「台中ㄅㄨㄅㄨ網」最新消息(https://green.epb.taichung.gov.tw/)。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中市政府,資料來源:臺中市政府全球資訊網 - 市政新聞


發佈日期: 2019-09-29
新聞分類: 地方台中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