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9日 星期一

「鹿野警+鐵警」買票助民並尋回皮夾 有警真好!

【記者張金源/臺東報導】民眾遇到急難事故,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找警察」!於昨(18)日中午時分,周姓夫妻帶著小孩,憂容滿面的走進鹿野分駐所,對值班警員戴貫哲說「皮夾掉在火車上,所以沒錢買票,現在不知該怎麼辦」,戴員立即去電鐵路警察局花蓮分局臺東派出所,請值班警員協助找尋外,另自掏腰包買車票、買便當,讓民眾吃飽並順利返家,周民返家後也接獲鐵路警察通知「皮夾找到了」!周民對於鹿野警與鐵警們的熱忱服務,再三表達感謝之意!
「警察先生,我皮夾掉在火車上沒錢買票回家,我現在該怎麼辦呢?」,鹿野分駐所值班警員戴貫哲看到他們一家三口,在大過年的掉皮夾沒錢買票,戴員先安撫周民情緒,並通知鐵路警察局花蓮分局臺東派出所協助找尋,更以「同理心」買了三張火車票,另值正午時分,也買了便當供他們食用,周民感謝戴員的熱心,在他們最需要幫助的時候伸出援手,離去時頻向戴員表達感謝之意,隨後搭車順利返家;而鐵路警察局臺東派出所值班警員戴廷育接到鹿野分駐所協尋民眾皮夾通報後,立即去電服務台及洗車廠,查詢有無在5236班次列車上拾獲皮夾,經過詢問,有位斯巴克清潔公司員工稱「清掃時有撿到,並且已經送交至鐵路派出所了」!戴員立即前往查看,並去電與周民確認皮夾內物件無誤,周民於電話中開心表示,謝謝警察們的幫忙,讓深切感受到了「人民保母」的溫情,並讚稱「有您們(警察)真好」!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鹿野分駐所值班警員戴貫哲發揮同理心及熱忱服務精神,自掏腰包購買火車票及便當,讓周姓民眾一家三口順利返家,另在鐵路警察局花蓮分局臺東派出所值班警員戴廷育鍥而不捨的找尋下,最終找到了周民遺失的皮夾並物歸原主!在兩個單位「雙戴雙警」的合作下,讓警察再次贏得民眾的感謝與肯定!「107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自2月8日22時至22日24時止,為期15日,並以「治安平穩、交通順暢、民眾安心」為工作主軸,該項工作全國警察同步執行,就是要讓民眾能安心過好年!
「鹿野警+鐵警」買票助民並尋回皮夾 有警真好!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東縣政府,資料來源:縣政新聞
「鹿野警+鐵警」買票助民並尋回皮夾 有警真好!

發佈日期: 2018-02-19
新聞分類: #地方 #台東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