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9日 星期一

澳籍單車客春節假期鐵馬自由行 大武警暖心協助

【記者張金源/臺東報導】日前有一外籍單車客,因同伴手臂受傷走進達仁分駐所尋求協助,警方了解狀況後立即駕車將其載至衛生所進行初步治療,所幸僅係筋膜發炎,而後警方也將其載至火車站搭車前往下一目的地。
日前達仁分駐所警員王志洋擔服值班勤務時,看見一位神色慌張的外籍遊客,前來派出所請求協助。王員隨即以英文與其溝通,得知該澳籍遊客一行三人欲騎乘自行車遊台北市出發,行經花東欲往高雄環島旅行。騎至達仁鄉安朔村時,有一位同行的夥伴手肘受傷,無法繼續騎乘,故到達仁分駐所向王員請求協助。王員得知後,除建議其先就近至衛生所治療外,並駕車載該名外籍人士至衛生所就醫,王員亦全程陪同充當翻譯從旁協助。所幸經醫生診斷僅是筋膜發炎,並未骨折。該澳籍遊客得知其傷勢無大礙後喜出望外,歡愉之情表露無遺。看診完畢之後,王員便將該一行3人載至大武火車站,並告知當日火車班次及自行車托運相關規定。也叮囑該外籍遊客:春節期間天氣溫差大,應多注意保暖。該澳籍單車騎士向王員稱讚:「真幸運!我的手臂沒骨折,更幸運的是讓我遇見了你」。王員此舉讓該名外籍遊客感到相當溫暖,也替國民外交增添助益,讓台灣人的熱情繼續傳遞至世界各地。
大武分局分局長王永吉表示,台9線目前有多處路段正在進行拓寬工程,部分路段路況不佳,春節期間交通車流輛大,提醒民眾及騎鐵馬的單車客行經施工路段時,務必多加注意,小心騎乘,以確保行車安全。
澳籍單車客春節假期鐵馬自由行 大武警暖心協助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東縣政府,資料來源:縣政新聞
澳籍單車客春節假期鐵馬自由行 大武警暖心協助

發佈日期: 2018-02-19
新聞分類: #地方 #台東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