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8日 星期三

228事件七十一周年追思 朱立倫 歷史不能遺忘 繼續為和平努力

【記者宋仁傑/新北報導】今年是二二八事件71週年,新北市政府今(28)日於三重區和平紀念公園舉辦新北市二二八事件紀念活動,市長朱立倫到場獻花及默哀,表達對受難者的追思與敬意,並逐一與受難者及家屬握手致意。
朱立倫表示,二二八事件造成台灣社會的傷害及先人不幸的犧牲,新北市每年二二八都在下午2點28分在這邊舉辦紀念活動,歷史不能被忘記,應深刻檢討、反省,並從中記取教訓,讓每一個世代、族群皆瞭解民主與和平的重要性。
朱市長強調,今天看到有5位受難者都90幾歲高齡還親自來參加,希望透過音樂及各種正面的力量,讓這個和平紀念日能夠發揮對下一代的教育的功能。
朱市長也向今年元月獲得新北市文化貢獻獎,已經高齡96歲的曾仲影先生表達敬意,曾老先生為二二八事件受難者、也是台灣的國寶級作曲家,市長推崇其一生對電影音樂及歌仔戲曲的貢獻,用音樂撫平傷痛,促進台灣的和平與團結。
民政局表示,今年除持續協助新北市二二八總會辦理家屬聯誼、史時研討會及年終會員大會外,也會協助辦理文化貢獻音樂會,讓更多人能透過不同管道,用不同的方式撫平歷史傷痕。

發佈日期: 2018-02-28
新聞分類: #地方 #焦點 #新北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