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9日 星期四

【記者張金源/臺東報導】杵音文化藝術團新作 「Hay makapahay〜」12月1日文化處演出索票入場
「HAY」是阿美族語「是的」、「好的」意思;「MAKAPAHAY」阿美族語「美麗的」、「好美」、「好棒」對人的讚美之語。
杵音文化藝術團年度新作「Hay makapahay〜」音樂劇主要傳達並彰顯的是歷代傳統文化能相傳延續至今,部落耆老一直身負延續傳統智慧的使命,嚴肅看待部落內在組織系統及生活命脈,護守家族名及氏族名,固守著kaput(年齡)組織,透過吟唱生活的點滴身教言教,是真正的makapahay。12月1日晚上7點30分於藝文中心演藝廳,讓我們一起走進深沉的古謠傳說,歡迎台東鄉親索票入場欣賞。
長久以來部落長輩默默守護部落,維繫著每個家族名聲,一脈相承,氏族、家族,彼此的流動,並擴散繁延子孫,延續亙古不變的傳統。阿美族都有家族名及氏族名,從阿美族過去家族名號,便可追溯歷史,現已逐漸淡忘,希望用歌聲喚起世人的記憶。
部落更有著美麗的kaput(年齡)組織,守護部落傳統,在在都是makapaha,部落內實質、豐厚的中流砥柱,穩定得延續部落,同時透過miingkay(歡送、迎接等)有關的吟唱,進入長輩對孩子的祝福。族人為世代承續而努力,使文化不斷層。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東縣政府,資料來源:縣政新聞

發佈日期: 2018-11-29
新聞分類: 地方台東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