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9日 星期四

無懼凜冽東北風 水覆蓋成功抗砂塵
【記者張金源/臺東報導】無懼凜冽東北風 水覆蓋成功抗砂塵
歷經三週揮灑汗水的日子,目前卑南溪中華大橋上下游已完成至少100公頃水覆蓋防制措施,在11月22至23日東北季風強力吹襲的考驗,充分展現水覆蓋抗砂的成效,河川的砂塵並未有揚起情形。
10月底的玉兔颱風外圍環流與東北季風共伴效應,將卑南溪山里及台東大橋上游河床砂塵揚起,雖然在下游河段至出海口的水覆蓋仍維持良好,但是利吉上游因高灘地不易施作水覆蓋,致使風勢強大及風向因素,仍造成豐年一帶處於一片迷霧中。基於保障民眾居住品質需求,環保局與八河局在揚塵應變後,立即召開施作協調會議,由於歷次豪雨洪水都將河床裸露地、坡度、土石砂礫組成重新改變,也增加施作難度,環保局與八河局仍積極投入最大機具能量,並以最高效率方式修復各河段水覆蓋防制措施,目前卑南溪下游河段水覆蓋已趨完整。
卑南溪流域為台東縣面積最大也是最長之河川,由於全球暖化導致氣候變遷,短時強降雨之天氣型態近十年已趨明顯,山坡地崩塌、土石流災害、水資源取用與耗竭等都是全國各地河川正面臨的嚴峻課題,目前環保局與八河局防制揚塵策略,主要針對影響甚鉅及人口密集區域優先施作,臺東市區河段即中華大橋上下游水覆蓋現已大致完整,除持續保持修復工作外,八河局亦持續進行寶華大橋下游、電光大橋上游等河段施作,期能盡可能減輕揚塵對卑南流域沿岸居民之影響。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東縣政府,資料來源:縣政新聞
無懼凜冽東北風 水覆蓋成功抗砂塵

發佈日期: 2018-11-29
新聞分類: 地方台東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