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30日 星期五

【記者張金源/臺東報導】107年度交通部協助交通安全導護志工金安獎表揚活動,本校(新生國中)提報愛心爸爸陳源松先生接受遴選,榮獲代表台東縣接受交通部表揚。以下是陳源松先生的服務簡述:
(一) 本校志工團長陳源松先生,平時熱心公益,樂於助人;自民國85學年度(尚未擔任里長)起,即在本校擔任交通導護志工,並組織家長志工團,鼓勵家長行有餘力踴躍協助學校推展教育工作,並以身作則,轉眼間服務學生迄今已滿22年之久,服務績效是零事故,百分之百安全。
(二)每天清晨6:40在臺東市開封街669號前,不管颳大風或下大雨皆可看到陳團長站在路口,超級專業的交通導護值勤,直到8:00最後一個學生安全過馬路為止,服務技巧及敬業精神,深受家長及民眾肯定。許多他服務過的學生早已為人父母,然而已邁入花甲之齡的陳爸爸,依然不畏強風豪雨或天寒地凍,每天神采奕奕精神抖擻,熱心協助本校交通導護工作。曾推薦臺東縣志願服務最高榮譽金馨獎表揚。
(三)陳爸爸除了在本校擔任交通導護志工外,他參與了非常多的公益動,例如:1.擔任財團法人臺東牧心智能發展中心兩屆董事長,積極為機構建館及募款,嘉惠許許多多弱勢的憨兒及家庭。2.在國際獅子會300F區秘書長期間,負責執行興建總經費3684萬元的國際獅子會臺東災害警覺教育館,落成後國際獅子會無償捐獻給臺東縣政府轉交消防局使用,對臺東縣防災教育貢獻厥偉,他亦是該館防災志工。3.成立臺東縣志願服務協會,協助臺東縣政府推廣志願服務工作,並擔任志工教育訓練講師,對臺東縣志願服務志工的成長,品質的提升,層面的普及,典章的訂定,皆有極大的貢獻。榮獲臺東縣政府志願服務卓越獎章表揚。
(四)擔任台東東區扶輪社社長期間2008-2009),引進國際扶輪青少年交換學習活動制度,讓台東的家長也可以享受到由國際扶輪青少年交換委員會提供之:最安全環境、最經濟費用、最讓孩子收穫最多的國際青少年交換學習制度,同時促進國民外交,培養孩子國際視野,並將台灣推銷出去。
陳源松團長在得獎感言說道:
感謝台東縣政府及新生國中,推薦本人參與交通導護志工金安獎遴選,這似乎要鼓舞從事志願服務工作將近30年的我,再預約下一個十年或更多。當年只因【個人好不是就好,大家共好才是最好的】理念,投入志願服務領域,轉眼間享受了近30年,助人最樂、服務最榮,犧牲享受、享受犧牲的福報;若能獲得這份殊榮,要非常感謝所有志工團隊的付出與合作,新生國中校長及各處室師長及導護隊同學們的協助,更要感謝我最得力的助手我的牽手李雪杏女士,因為有她無怨無悔聰穎賢慧在事業上及家庭內全力幫助,我無後顧之憂才能充分在許多公益領域充分揮灑。  
  從事志願服務雖然偶而為之易,持之有恆難。但是一旦虛心入門,將會讓你驚覺這裏是一座快樂成長的寶庫,進入寶庫不分年齡職業,歡迎尚未進入寶庫的明友們,善用你的時間,貢獻你的智慧,加入人間天堂尋寶的行列!
陳團長方於11月24日的五合一大選中,第六次高票連任台東市自強里里長,由此可證他的服務精神極受鄉親肯定。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東縣政府,資料來源:縣政新聞

發佈日期: 2018-11-30
新聞分類: 地方台東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