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30日 星期五

12月1日世界愛滋病日 台東縣衛生局期民眾支持愛滋防治工作
【記者張金源/臺東報導】新聞內容
臺東縣目前通報愛滋病毒感染者存活個案數為179人,107年度新通報HIV感染者共20人,相較106年新通報18人上升5.56%;目前愛滋防治面臨最大的挑戰,是社會中對愛滋病的汙名和歧視依然存在,愛滋感染者感到孤立,多數民眾不願出來篩檢、就醫,最後延誤就醫治療,而造成不可挽回的遺憾。
  臺東縣衛生局為改善縣民對愛滋病正確認知,今年度採多元宣導方式,包含進入各高中、職及大專院校進行愛滋宣導,透過課程互動加深學生對於愛滋及性病防治之正確觀念,也結合影城辦理看電影暨愛滋防治宣導、辦理多場戶外大型宣導活動,如彩蛋繪畫、尋寶遊戲、闖關遊戲等,透過遊戲中了解愛滋病及疾病汙名化等議題,增加縣民正確的愛滋病防治觀念,減少對愛滋感染者歧視,增加社會溫暖及關懷。
為讓縣民有更多便利且隱私的篩檢選擇,增加主動篩檢意願,今年更增加愛滋匿名篩檢車(車身無任何標示)巡迴篩檢及結合市區友善店家辦理外展愛滋匿名篩檢活動。針對愛滋病友也提供每季病友聚會,除了傳達正確的醫療新知,也藉由聚會讓感染者擁有更多支持力量,可以積極面對疾病治療,走出負面情緒,擁有健康的生活型態。 
  12月1日為世界愛滋日,臺東縣衛生局期望大眾正視、支持愛滋防治,一同攜手邁向愛滋「零感染、零死亡、零歧視」的終極目標。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東縣政府,資料來源:縣政新聞
12月1日世界愛滋病日 台東縣衛生局期民眾支持愛滋防治工作

發佈日期: 2018-11-30
新聞分類: 地方台東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