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9日 星期四

黎明科技大學藝術講師高麗惠在大甲三寶文化館展示42幅豐盛富足油畫
【記者陳榮昌大甲報導】長期提供藝文展示場地的大甲三寶文化館,到了歲末年冬之際推出最巔峰的藝術強棒,黎明科技大學藝術講師高麗惠老師受邀,展示42幅豐盛富足「油畫精髓-結合花博有看頭」,二十九日上午舉行揭幕典禮,很多雅士及高老師的學生踴躍到場祝賀及觀賞,場面十分熱鬧。

2018世界花卉博覽會的國際盛事己展開,大甲裕珍馨食品也參與了這難得的盛會,除了加入花博特約商店外,三寶文化館的展覽也配合「花」為主題,自即日起至12月31日特地邀請到高麗惠老師展出「豐盛富足」油畫展,以花為主題與鄉親一同欣賞「花」的美,希望愛花的鄉親可以前往欣賞!

高麗惠老師是文化大學藝術研究所碩士,現任黎明科技大學藝術講師。文大畢業後一直從事兒童美術教育,至今已經25年!她非常喜歡小孩,更享受與小朋友的創作互動,25年來除了教兒童美術也培育兒童美術教育的師資,桃李天下作育英才無數。

2015年高麗惠在台中僑光大學教授藝術史,旅居台中期間,四處遊覽是她認識台中的方法,旅行中她愛上了大甲、愛上了高美濕地,被大甲虔誠樸實的宗教氛圍吸引、也被高美濕地的人文景觀、夕陽海灘吸引!所以她一直想到大甲辦一場展覽,辦一場展覽給大甲的鄉親看,像回到家鄉的感覺。

高麗惠最大的興趣是油畫,畫畫也是她除了兒童美術教學之外投入最多時間的愛好,她的作品也被國父紀念館收藏!她在學生時代接觸的是古典寫實的油畫,但近5.6年來的畫風轉以寫生、田園風光為主,她說她都在「追光」,跟著莫內、梵谷的感覺,用印象派追求自然光的精神在作畫,追著自然的光線和色彩,追著自己的心在創作!

這次展出的42幅作品中,「花」就佔了大多數,她說,她對「花」情有獨鐘!喜歡花、愛畫花、喜歡創作各種花卉植物,繽紛多彩的花卉寫生創作是一種內在心靈與花之間的交流,以色彩筆觸流露出來的與「花」的共鳴感。

她說,每種植物、每朵花外表看似嬌柔,但其生長的肌理與姿態及向陽面各有不同,植物姿態百樣、花朵嬌豔柔美,透過寫生創作再現其不同風貌的生命力!所以花的內在的豐碩滿足知足是我最大的創作泉源。
黎明科技大學藝術講師高麗惠老師,二十九日在大甲三寶文化館舉辦繽紛多彩的花卉油畫展,高老師在揭幕典禮中,親自介紹油畫繪畫過程及精要,至佳的作品讓雅士們看得入迷。(記者陳榮昌攝)
黎明科技大學藝術講師高麗惠老師,二十九日在大甲三寶文化館舉辦繽紛多彩的花卉油畫展,高老師在揭幕典禮中,親自介紹油畫繪畫過程及精要,至佳的作品讓雅士們看得入迷。(記者陳榮昌攝)


發佈日期: 2018-11-29
新聞分類: 生活台中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