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9日 星期四

【記者張金源/臺東報導】縣市合作跨出第一步 新科縣長與市長解決元宵遶境問題
五合一選舉以最高票當選的新科縣長饒慶鈴及連任成功的台東市長張國洲,今(29)日上午連袂至台東市天后宮參拜還願,兩人在當選時允諾要合作解決元宵遶境主辦單位的問題,兩人敦請天后宮協助承辦獲得首肯,細節需要與各宮廟討論後再定案;108年元宵節遶境活動順利舉行,代表饒慶鈴議長及張國洲市長縣市合作跨成成功的第一步。
元宵節境活動與富盛名的「炮炸寒單爺」是台東百年來的傳統文化,近年來因鞭炮聲噪音大及孳生打架鬧事的狀況,對承辦單位形成困擾,多年主辦的天后宮萌生退意,107年的元宵遶境活動甚至面臨無人承辦的現象,經張國洲市長多方協調下由海山寺接下主辦。
高票當選縣長的饒慶鈴議長及高票連任的張國洲市長二人,29日上午連袂到百年官廟天后宮及開基城隍爺參拜,謝謝媽祖保佑兩人順利當選,兩人會攜手縣市合作,提高台東民眾的生活品質及經濟收入。
未來的饒縣長及張國洲市長參拜完與天后宮董事長林有德及董事們討論,張國洲市長指出,他與未來縣長饒慶鈴非常重視元宵節遶境傳統文化要傳承,是2人上任後列為首要解決的問題,因此商請天后宮能繼續辦理元宵遶境活動;林有德董事長表示,廟方以往承辦元宵遶境活動,因為活動隊伍有少許脫序行為及鞭炮的噪音問題,造成廟方常被指責,這部分困擾廟方,鑑於未來縣長與市長的熱情邀約,天后宮願意繼續承接元宵遶境。
張國洲市長說,為有效改善鞭炮噪音及部分隊伍脫序行為,縣府、公所會邀集各宮廟開會討論並訂立遊戲規則,以利遶境順利舉行,延續傳統文化。
饒慶鈴議長強調,元宵遶境文化展現的是送舊迎新的傳統意涵,並非是完全著重在炮炸寒單方面,也歡迎天主教、基督教等宗教加入,相關細節會進一步跟相關單位研議規畫後,再跟縣民市民朋友說明。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東縣政府,資料來源:縣政新聞

發佈日期: 2018-11-29
新聞分類: 地方台東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