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30日 星期五

【記者張金源/臺東報導】「有人要騙我先生去匯款,快來幫忙阻止!」臺東縣成功鎮一名王姓民眾日前聽信「健保人員」來電,誤認為自己的健保卡遭人盜刷,為免自己吃上刑責,拿著存摺急忙出門匯款,所幸王妻在一旁深覺有異,趕緊報警協助釐清,這才成功攔阻王民匯款。
成功警察分局新豐派出所警員陳秉豐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獲報有人遭到詐騙,遂立即前往報案現場處理。「警察先生,快快快!我先生都不聽我的勸,請你們幫忙勸說!」王妻一見警方到場,便像是看到救星一樣,對警呼喊著!
王民接獲自稱為健保專員的來電,誤以為自己的健保卡真的遭人盜刷新臺幣(以下同)3,900元購買維骨力,如不繳交3萬元罰鍰,健保局將移請警察機關辦理,屆時會吃上刑責,為免自己被移送法辦,才會急忙趕往匯款,所幸王民的妻子機伶,趕緊報警成功阻止老翁匯款。
警方聽了王民說明的來龍去脈後,馬上就知道又是老套詐騙手法!「你的健保卡像信用卡一樣有刷卡消費的功能嗎?」警方一句話驚醒夢中人,堅持匯款的王民突然恍然大悟,這才願意仔細聽員警分析詐騙手法,打消匯款念頭。
成功分局分局長方秋梅表示:從事詐欺犯罪害人又害已,國人切勿心存僥倖,加入詐欺犯罪集團,民眾如接獲可疑詐騙電話,可立即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向當地警察機關檢舉,共同防制詐欺犯罪。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東縣政府,資料來源:縣政新聞

發佈日期: 2018-11-30
新聞分類: 地方台東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