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30日 星期六

【記者張金源/臺東報導】每年七月,臺灣師範大學大眾傳播研究所的學生,都會到偏鄉地區,舉辦媒體素養營,這個營隊宗旨是幫助孩子學習使用媒體發聲,參與社會,並且教導他們新科技的使用方式。
而今年選擇了,台東縣大武國中,是一個靠山靠海並且有濃厚原民味風情的學校,這裡的師生相處非常融洽,孩子們相當活潑,除了喜歡在大自然活動,甚至有專屬足球隊,但缺少的是媒體科技的使用教學課綱,較少這方面的學習資源。研究生將在7月3日到5日之間,前往當地為孩子們舉辦一個媒體素養的教育活動,期望在網路發達與媒體資訊氾濫的時代,幫助原鄉學童能對媒體與資訊有正確認識,並成為耳聰目明的閱聽人 。
營隊總召莊貿捷指出,今年的營隊主題為「原力覺醒:找回聲音的力量」希望透過媒體知識學習、互動式遊戲,與實作成果發表,使學員了解媒體內容產製過程、辨識不當媒體內容、建立正確 網路使用觀念,強調每個人作為訊息中介者的重要性,將所學融會貫通,向下扎根以落實媒體素養教育,同時也希望藉由營隊服務回饋偏鄉地區,拉近城市和鄉村的距離。
營隊公關房業恩指出,今年營隊已獲得包括「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金車文教基金會」、「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救國團」、「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拓凱教育基金會」、「法鼓山慈善基金會」「財團法人華儒青年關懷基金會」、「華視文教基金會」、「 財團法人麥氏新東陽基金會」,以及許多關注媒體素養教育的熱心人士贊助與協助,使得學生們的媒體素養創意教學與服務偏鄉的心願得以實現。
營隊指導老師陳炳宏表示,這活動原本的發想是鼓勵學生做對社會有意義的事,起初以發麵包給街友,事後發揮大傳所所學,至各地教育媒體素養,幾年下來成為了大傳所師生服務社會與實踐所學的優良傳統,加上營隊從無到有都是學生自己統籌,甚至營隊所需的每一塊錢都同學透過到處寫企劃書募款爭取來的,學生的投入令人感動。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東縣政府,資料來源:縣政新聞

發佈日期: 2018-06-30
新聞分類: 地方台東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