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30日 星期六

外埔綠能生態園區9月試營運  林佳龍視察進度並關心農民稻作收成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外埔綠能生態園區整建工程已進入最後施工階段,目前進度近70%,預計9月試營運,將打造全台首座循環經濟示範園區;台中市長林佳龍30日前往園區視察進度,並下田慰問正在收割一期稻作的外埔農民,除了關心收成狀況,他也向農民說明,日後收割的稻稈,將可供外埔綠能生態園區發電,不僅解決露天燃燒稻稈問題,也有助減少空氣汙染、提升生活品質。

林佳龍表示,市府將原本令地方嫌惡的外埔堆肥場活化再利用,打造成全國首創的綠能生態園區,花博期間以及展期結束後的花卉殘渣、稻稈等農業資材也將回收到廠內進行氣化發電,落實「垃圾變黃金」理念,相信將成為循環經濟的示範區,不僅如此,這裡也將是中小學的環境教育場域,未來將投入更多心力提升周邊交通及相關建設。

他進一步指出,外埔綠能生態園區能降低空汙,減少環境負荷,為台灣生質能源跨出關鍵一步,希望在政府及民間企業的合作下,帶給全體市民更優質的生活環境。

環保局長白智榮表示,外埔綠能生態園區將廚餘及稻稈等有機物回收轉化成生質能源,推動綠能發電,每年可以發電量約3,377萬度,約可提供9,670家戶一年的用電量,每年約可減少1萬7,834噸二氧化碳的排放量,相當於87萬棵樹的固碳量,等同開創出約7座台中都會公園。

此外,未來綠能園區所產生的電能將販售給台電,並回饋地方,挹注當地財源收入,加速當地發展,拉近城鄉差距。

環保局表示,外埔綠能生態園區啟用後,全量運轉可處理每年生廚餘5萬4,000噸、稻稈及農業資材5萬公噸,此舉也能延長焚化爐使用年限,並解決農民露天燃燒空汙的問題,為困擾已久的農民找到友善環境的出路。

而花博期間及展期結束後,外埔綠能生態園區也可協助處理花卉殘渣、稻稈等農業資材,讓花博推廣的生態、生產、生活精神在此落實,創造環保、農民、經濟發展多贏局面。

台中市長林佳龍關心農民稻作收成情形。(記者林獻元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關心農民稻作收成情形。(記者林獻元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30日前往外埔綠能生態園區視察進度。(記者林獻元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30日前往外埔綠能生態園區視察進度。(記者林獻元攝)


發佈日期: 2018-06-30
新聞分類: 政治生活台中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