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9日 星期五

台東鹿野瑞源國小期末學習成果展  以行動愛護家鄉
【記者張金源/臺東報導】台東鹿野瑞源國小期末學習成果展 以行動愛護家鄉
臺東縣瑞源國小今(29)日在學校舉辦另類休業式,各班級展現過去一學年來在學校本位課程上的學習成果。其中五年甲班學生發表的主題為「瑞源觀景窗-家鄉問題面面觀」。學生昕頤說:「感謝國將老師及婉婷老師這一年帶我們去認識家鄉,尤其看到卑南溪沙塵暴、被亂倒垃圾的景像及瑞源嶄新的火車站,讓她感觸很深。她希望大家都能來認識瑞源的美麗也珍惜我們美好的自然環境。」四年六班學生達科在聽了哥哥姐姐們的分享後說:「我期待明年快快上五年級,像他們一樣可以認識家鄉的自然與人文環境資源,選擇感興趣的家鄉議題,提出關懷家鄉的方法。」
參與設計與實施這項認識家鄉跨領域校訂課程的國將老師表示,感謝校方的支持,此次期末成果發表是給予學生展現自信,培養發表能力的好時機。學校為因應108學年度將實施的12年國教新課綱,培育能追求自我實現與關懷他人的新世紀公民,課程實施目標乃從學生的日常生活經驗中出發,去「認識、覺察、思考」鹿野鄉在自然及人文資源上所面臨的問題,如:鹿野鄉冬季時卑南溪河床沙塵暴的問題、農民稻子收割後燒稻草的問題、年假期間旅居外縣市親戚們返鄉購買火車票不易、甫落成的瑞源車站改建原因等切身的議題。希望學生在觀察家鄉後,能表達對家鄉環境的關懷,且能向他人溝通問題解決的做法,國將老師相信小學生也能發揮影響力,喚起鄉民愛護家鄉各項資源,維護家鄉之美的靈魂,打造鹿野鄉成為更美麗的新家園,也為學生奠基帶著走的核心素養。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東縣政府,資料來源:縣政新聞
台東鹿野瑞源國小期末學習成果展  以行動愛護家鄉

發佈日期: 2018-06-29
新聞分類: 地方台東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