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8日 星期四

台積心築藝術季等待果陀     看傳統戲曲之出神入化
記者黃誌寬/新竹報導
 一年一度的「台積心築藝術季」傳統戲曲,今年由當代傳奇劇場演出1969年諾貝爾文學獎的作品「等待果陀」,所謂的果陀指的是希望和生命,看演員吳興國、馬寶山及盛鑑,如何用老生唱法,以插科打渾方式告訴觀眾人生哲理,更看到傳統戲曲之精湛演出。
 台積電文教基金會長期推廣精緻藝文,每年籌劃「台積心築藝術季」,於新竹、台中及台南地區舉辦各項精緻藝文展演,藉藝文饗宴美化社區民眾的心靈,而其推動的主軸就是傳統戲曲。
 竹縣副縣長楊文科表示,縣政府重視傳統藝術的價值,支持優質藝文團隊,感謝台積電文教基金會在藝術文化上耕耘及貢獻,每年4月到7月藉由「台積心築藝術季」為大新竹地區注入豐厚的藝文能量。今年除了邀請當代傳奇劇場演出《等待果陀》外,7月1日也在竹北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集會堂舉辦「賦予東方丑嶄新的時代意義」講座,由當代傳奇劇場藝術總監吳興國與行政總監林秀偉分享新時代東方丑,如何以幽默直指東西方戲劇傳統內的智慧密碼,歡迎民眾踴躍蒞臨聆賞。
 台積電文教基金會執行長許峻郎表示,中華戲曲源遠流長,自唱腔、唸白、身段至妝容,無一不是先人性靈智慧之集大成,透過欣賞傳統戲曲,能感受中華文化最精煉的表演藝術之美。
 今年心築藝術季攜手國內優秀戲曲團隊當代傳奇劇場演出文學大戲「等待果陀」,邀請民眾透過品賞戲曲跨界合創的時代新美學,共同尋找個人的生存價值與意義。
 演員吳興國說,現代人過得太匆忙,常常來不及思考人生問題,時間就匆匆而逝,此次選擇「等待果陀」演出,是他八年多來的心願,臺上總共五個人,看這五名市井小民,如何在插科打渾的過程中,將人生大道理用「丑」方式,以老生唱法唱出。觀眾可看到臺上演員在傳統戲曲的四功五法,也就是唱唸作打,手眼身步法之出神入化演出。
 7/14pm7:30在新竹縣政府文化局演藝廳演出,邀請觀眾和劇中人物一同等待果陀,尋覓屬於塵世間眾人的「果陀」。
台積心築藝術季等待果陀     看傳統戲曲之出神入化
台積心築藝術季等待果陀     看傳統戲曲之出神入化
台積心築藝術季等待果陀     看傳統戲曲之出神入化

發佈日期: 2018-06-28
新聞分類: 地方生活心靈焦點新竹縣文教活動娛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