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30日 星期六

「唯孝讓愛發酵,愛讓幸福微笑」-高雄市107年孝行獎表揚典禮
【記者蔡佳宏/高雄報導】高雄市政府民政局今(30)日在君鴻國際酒店舉辦「高雄市107年孝行獎表揚典禮」,經各單位的推薦選出9位孝行楷模,其中陸俐君、周建義及韓世傑榮膺全國孝行獎。
楊明州副市長致詞時表示:當今功利社會中能發現感人孝行事蹟實屬不易,在家庭陷於困境中家人仍能心連心、手牽手共度難關的故事令人動容。「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告訴我們行孝要即時。人生每人的命運與經歷都不相同,並不是每人都能擁有幸福的生活,有些人必須在困境中成長,必須在困難中長大,今天最難能可貴的是在場的孝行楷模都有一顆溫暖的心,對親人充滿溫暖的愛,以愛回報親人。「百善孝為先」,世上最美的景色是孝順長輩時所表現出來的畫面,「孝要及時,愛要隨時」。楊副市長特別強調,今天獲獎中的孝行楷模,請民政局結合教育局及區公所持續關懷。
本年孝行楷模中榮獲全國孝行獎的大社區陸俐君、仁武特殊教育學校家長周建義及心路基金會韓世傑,其孝行令人敬佩,俐君與妹妹親自照顧因車禍而成為植物人的母親,姐妹倆齊心照護母親,令人感動;建義即便在家休養,卻依然親自照顧其父,更以身作則讓患有中度智能障礙的小兒子世山懂得照顧長輩,其事蹟令人佩服;世傑一肩扛起重擔,照顧家中3位患有中度智能障礙的母親及2個妹妹,樂觀面對生活的態度,令人讚揚。此外,楠梓高中潘彥錡、杉林區姚嘉欣、八卦國小謝蕎安、那瑪夏國中楊于庭、旗山區林政榮及楠梓國中蔡秉勳等其他孝行楷模,透過溫馨而感人的孝親事蹟,讓愛在社會發酵,讓愛照耀高雄。
民政局除提供每位孝行楷模6000元家電禮券外,亦感謝高雄意誠堂關帝廟、高雄港口慈濟宮及安瀾宮,熱心公益,各提供獎助金1萬元給9名得主及後續關懷,也感謝君鴻國際酒店精心安排林政陞主廚帶領孝行楷模「做點心、表孝心」,並提供參訪77樓皇廷俱樂部與酒店設施參訪行程。在本次的孝行獎表揚典禮中,讓我們看到許多感人的孝親事蹟,也看到了各界的關懷與愛心,更讓我們相信「唯孝讓愛發酵,愛讓幸福微笑」。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高雄市政府,資料來源:高雄市政府全球資訊網市政新聞
「唯孝讓愛發酵,愛讓幸福微笑」-高雄市107年孝行獎表揚典禮
「唯孝讓愛發酵,愛讓幸福微笑」-高雄市107年孝行獎表揚典禮


發佈日期: 2018-06-30
新聞分類: 地方高雄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