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9日 星期五

大里仁美段116地號興建市民活動中心  市議員張芬郁爭取送前瞻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張芬郁29日於總質詢表示,大里區仁化里人口逾萬人,然而長期苦無專屬活動中心,自接獲民眾反映後,她積極與相關單位斡旋,規劃將仁美段116地號興建為市民活動中心,經過長時間的波折,總算迎來一線曙光,該案將送前瞻第二期,希望早日達成民眾心願。

社會局長呂建德答詢時說明,目前前瞻第二期(108-109年)衛福部請各縣市政府提供經費需求,預計8月會再請各縣市政府正式提計畫及審查。張芬郁議員爭取的仁美段一案目前由大里區公所提報第二期(108-109年)新建「大里區仁化社區暨長照服務活動中心」,預估經費需求為2110萬元。

張芬郁指出,仁化里是大里轄內一大社區,但是在這麼多里民居住的區域,卻長期都沒有專屬的活動中心,所以每當有開辦活動、社區聚會等需求,最擔心的就是沒有地點。

她說,很早之前就接到當地民眾反映,並四處奔走,發公文、辦會勘,積極與相關單位斡旋,甚至去年總質詢也拿出來向市長當面反映爭取,然而卡在該地段還屬於殯葬用地,並且交由公所管養綠美化,所以一直動彈不得。

張芬郁強調,因為希望能興建一個如大甲日南的多功能活動中心,不僅可以讓居民有社區活動,還能夠結合長照服務,所以積極與社會局、衛生局與民政局等局處多方研議,看是否能有機會將該案送入前瞻,她很感謝過程中各局處的幫忙,近來這個幾乎「不可能的任務」終於傳出好消息,社會局已預備將該案報請前瞻。

呂建德表示,該案還屬殯葬用地一事會與民政局協調,而這的確是大里市民很大的需求,目前前瞻第二期已請各縣市提供經費需求,市府內部一定會積極推動。
台中市議員張芬郁爭取大里仁美段116地號興建市民活動中心送前瞻第二期,希望早日達成民眾心願。(記者林獻元攝)
台中市議員張芬郁爭取大里仁美段116地號興建市民活動中心送前瞻第二期,希望早日達成民眾心願。(記者林獻元攝)


發佈日期: 2018-06-29
新聞分類: 政治生活台中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