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9日 星期五

霧峰警分局副分局長楊明哲 正聲電臺談青少年暑假安全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霧峰警分局為避免青少年於暑假期間因生活脫序而衍生出觸法問題,於29日由副分局長楊明哲至正聲廣播電台接受主持人吳春滿的專訪,進行不吸毒、反詐騙、反援交、不飆車等犯罪預防宣導,運用廣播無遠弗屆的特性,深入每個角落。本次青春專案以青少年暑期易發生被害及被利用犯罪之毒品、詐欺、兒少性剝削及組織犯罪等項目為重點工作,積極推動宣導防制重點,貫徹政府暑期保護青少年政策,展現警察保護青少年之決心。

有鑒於青少年犯罪人口有增加趨勢,本次青春專案提前於6月1日開跑,至107年8月31日結束,為期92天,以「防制少年涉毒及販毒、防制少年被吸收加入幫派、防制少年參與詐欺集團、防制少年被利用從事色情產業」為工作主軸,期望能於暑假開始之前,運用各種多元化管道,提醒青少年朋友要拒絕菸害、遠離毒品及提防詐騙等危害。

同時鼓勵青少年多多參與各種類型的文康活動或體育競賽,從事有益身心健康的正當休閒活動,有效降低被害及被利用犯罪之情事發生,維護青少年身心健全發展。

霧峰分局將於7月8、9日9時至16時,結合方圓圍棋教室在分局禮堂舉辦「霧峰警棋推演-暑假圍棋了沒!」圍棋體驗活動,並配合「拒絕菸害」、「遠離毒品」、「防詐騙」、「反援交」、「反飆車」等主題宣導,透過宣導小遊戲與青少年朋友互動,並發送宣導文宣及宣導品,期能藉由參與正當休閒活動,宣導青少年預防犯罪及相關自我保護常識,讓青少年朋友與家長對於防範犯罪有更深入的認識,共同預防犯罪、遠離危害。

霧峰分局長莊勝雄呼籲家長,多多關心孩子的動向與交友情形,增加親子間之互動,陪伴孩子在人生重要階段共同成長,以便及早發現子女之偏差行為,讓子女能真正享受青春的黃金歲月。

而青少年朋友務必要拒絶菸害、遠離毒品,暑期騎乘機車結伴出遊時,應遵守交通法令、避免危險駕車或超速等行為,降低交通事故發生,若遇有被騙(害)情事時,可撥打報案專線:110、反詐騙專線:165、婦幼專線:113。
霧峰警分局副分局長楊明哲到正聲電台宣導。(記者林重鎣攝)
霧峰警分局副分局長楊明哲到正聲電台宣導。(記者林重鎣攝)


發佈日期: 2018-06-29
新聞分類: 社會台中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