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9日 星期五

【記者張金源/臺東報導】健康且乾淨的水是每位民眾生活中的基本需求,然而家中常因自來水儲存及使用方式不當或疏於設備檢視,使水質遭受污染而不自知。為了建立安全飲用水觀念,臺東縣環境保護局分別於107年5月14日至5月22日特別邀請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工學院環境工程與科學系黃益助教授及陳冠中教授,於蘭嶼高中、蘭嶼鄉公所、綠島南寮村辦公室,進行相關淨水廠操作解說及飲用水安全課題說明。另有關自來水相關疑慮,亦邀請台灣自來水公司至現場與民眾進行面對面溝通說明,針對水質相關疑慮進行溝通解說,教授於課程中特別提醒民眾應注意下列事項: 一、盡量飲用煮沸後之自來水,勿飲用自行提取山泉水、井水或地下水。二、居家蓄水池、水塔應加蓋,勿使雨水、污物或昆蟲進入,至少每半年清洗一次。三、居家飲用水最好以自來水煮沸後,打開蓋子再煮沸3至5分鐘。
有關自來水加熱過程中形成鍋垢或水垢,根據自來水公司表示,其實自來水加熱後形成之水垢主要是硬度較高的水煮沸後產生碳酸鈣沉澱的自然現象,最常見的是鈣離子及鎂離子,皆屬人體必要元素,是可安全飲用的,對於民眾用水安全,除自來水公司嚴謹的淨水處理外,環保局亦定期針對其自來水水質進行監測,以維護民眾飲用水安全。
安全飲用水要有良好的水源、完善的淨水處理,除了自來水公司專業嚴謹監控淨水處理及環保機關執行水質稽查管制外,還需要民眾配合維護飲用水水源、勿任意飲用地下水、做好飲用水設備定期維護清潔,防止自來水二次污染,才能確保飲用水安全。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東縣政府,資料來源:縣政新聞

發佈日期: 2018-06-29
新聞分類: 地方台東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