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30日 星期六

落實長照服務  西區「34巷Café」照顧生活館開幕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首創照顧生活館,打造深入社區的照顧服務模式,建立一站式長照服務平台,今年規劃擴展30間照顧生活館,其中,西區「34巷Café」照顧生活館30日開幕,是西區第一家照顧生活館,將提供完整的長照諮詢及一案到底的陪伴服務,副市長林依瑩也出席參加開幕式,期盼讓更多有需要的市民獲得照顧。

衛生局表示,截至6月底,台中市西區65歲以上老年人口共1萬6609人,老年人口比率達14.4%,高於全市的11.7%。為滿足在地需求,市府與龍井新庄藥局合作,在西區模範街成立「34巷Café」照顧生活館,連結照護網絡,深入住宅與社區提供服務。

「34巷Café」提供完整的長照諮詢及一案到底的陪伴服務,包括照顧申請、評估、居家醫療、藥師諮詢、藥物整合、居家護理、居家服務、營養指導、居家安寧、居家復能、輔具、交通接送等跨專業整合服務,也提供喘息咖啡、喘息支持轉介服務,並舉辦長照推廣、健康照護、代間學習等課程,滿足長照需求者與照顧者的多元需求。
台中市首創照顧生活館,打造深入社區的照顧服務模式,建立一站式長照服務平台,其中,西區「34巷Café」照顧生活館30日開幕。(記者林獻元攝)
台中市首創照顧生活館,打造深入社區的照顧服務模式,建立一站式長照服務平台,其中,西區「34巷Café」照顧生活館30日開幕。(記者林獻元攝)


發佈日期: 2018-06-30
新聞分類: 生活台中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