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9日 星期五

林佳龍表示:現在民調已變成選戰工具,希望民調能回歸基本面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國民黨智庫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29日公布台中市長選舉最新民調,結果顯示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支持度39.7%、民進黨市長林佳龍33%;對此,林佳龍表示,現在民調已變成選戰工具,希望民調能回歸基本面;他每天都勤走基層,有做事或沒做事,民眾的反應最直接,他有信心贏得連任。

台中市議會29日進行第2屆第7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詢。市議員謝明源、邱素貞、陳淑華、翁美春、蕭隆澤、張芬郁在聯合質詢時指出,隨著選戰逐漸逼近,各種民調也紛紛出爐,盧秀燕陣營也公布了最新民調,領先林佳龍6.7%,盧秀燕說,她奮戰突圍,林佳龍陷入苦戰,請問市長對此有何看法?

林佳龍表示,對手如何他不予置評,他有信心會贏得連任,因為有做事沒做事,民眾最清楚。他剛走完台中市625里,傾聽基層的聲音,市府推動的許多的建設,包括大台中123建設,路平、燈亮、水溝通,以及治安的改善等等,市民都有感受到。

邱素貞指出,國民黨候選人到目前都沒有提出具體可行的政見,不曉得要把台中市帶到哪裡去,反觀林市長在交通、環保、經濟及社會福利各方面都有建樹,其中,首創的措施有37項之多,有高達294項施政成績,獲得全國性第一名或重要獎項,這份民調結果顯然否決之前的政績,抹殺市府團隊的努力。

陳淑華、翁美春也說,民調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樣,市府做就對了。但是她們也憂心,林市長已經開始向對手進行反擊,會不會雖然主導了議題,但同時也會給了對手一個對話的空間。

林佳龍認為,民調現在已經成為選戰的工具,一般領先者都不會刻意去講自己贏,這是策略性的運用。他很努力想要搜尋競爭者的政見,但是都找不到,只有主張恢復BRT以及打空汙,但這些都已經遭到打臉。

他希望多一點建設性的政見,讓市民作理性的判斷及選擇,讓這場選戰成為帶動城市進步的競爭。他有信心會贏得連任,也希望能有八年時間讓市政成果展現。

此外,新聞局長卓冠廷強調,這次的民調不是媒體正式公布,而是由國民黨中央智庫自行公布,且公布地點是在立法院國民黨團,可信度社會自有公評。

卓冠廷說,「海水退了,就知道誰沒有穿褲子」。四年前的選舉中,林佳龍大勝對手21萬票,但是選前卻突然出現許多奇怪的民調炒作所謂「黃金交叉」的說法,現在歷史似乎在重演。不樂見民調淪爲特定政黨試圖影響選情的手段。
(左起)台中市議員張芬郁、陳淑華、邱素貞、翁美春、謝明源、蕭隆澤聯合質詢時指出,民調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樣,市府做就對了。(記者林獻元攝)
(左起)台中市議員張芬郁、陳淑華、邱素貞、翁美春、謝明源、蕭隆澤聯合質詢時指出,民調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樣,市府做就對了。(記者林獻元攝)


發佈日期: 2018-06-29
新聞分類: 政治台中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