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9日 星期日

【記者張世昌/台中報導】青春校園愛情喜劇《九餅、薄荷與夏天》四月初開拍,全片有9成在台中取景,並由去年入圍第54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新生代演員李淳主演,該劇監製唐在揚盛讚台中穩定良好的天氣,開鏡至今拍攝十分順利。市府新聞局長卓冠廷日前赴拍攝現場探班,為劇組團隊加油打氣,並表示未來市府將持續努力推動影視產業及提供專業協拍服務,讓台中市成為最適合拍片的城市。
新聞局長卓冠廷於427日晚間前往《九餅、薄荷與夏天》一劇拍攝現場,特地帶著台中排隊人氣名店長崎蛋糕,關心劇組拍攝情形;金鐘影后柯佳嬿也出現在拍攝現場,她笑言這已是第五度跟李淳合作,從母子、姊弟、鄰居演到情侶「李淳在台灣拍攝的每一部戲幾乎都有我」,這次在片中飾演什麼角色、彼此關係為何,力邀請觀眾電影上映後進戲院一探究竟。
卓局長表示,台中除擁有舒適宜人的天氣、豐富的自然與都會場景外,這次拍攝地點選在筏子溪門戶迎賓水岸廊道,此處是市府整治河川建設的熱門景點,非常適合劇組拍片,歡迎各界前來台中取景。
日前《九餅、薄荷與夏天》一劇也在東豐自行車綠廊進行拍攝,男主角李淳大讚沿途綠色成蔭的優美景色令人心曠神怡,且能自在放鬆的來回騎車「根本是自行車的天堂!」直呼殺青後還要再來。
本身是台中人的監製唐在揚則提到,拍片期間帶著劇組演員大啖在地美食,包括第二市場知名老店專賣肉包和餛飩湯、在地人必吃的蘿蔔糕及肉圓等,讓大家讚不絕口,笑說「台中真的是美食之都!」;唐監製也盛讚台中穩定良好的天氣,開鏡至今拍攝十分順利。
此片的導演賴孟傑曾參與香港知名國際大導演王家衛監製作品「擺渡人」製作,他與台中的關係也很密切,父母與太太均住在台中,在工作空檔時都會回到台中休息充電後再出發。
卓局長指出,近年有許多劇組陸續前來台中拍片,顯示台中是座相當適合拍片的城市,台中市將持續推動影視產業及提供專業協拍服務,今年亦有在霧峰的「中台灣影視基地」將啟用,位於水湳的「中台灣電影中心」也已開工,盼吸引更多國內外人才到台中、帶動在地影視觀光發展。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中市政府,資料來源:臺中市政府全球資訊網 - 市政新聞

發佈日期: 2018-04-29
新聞分類: 地方台中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