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30日 星期一

議員顏莉敏驚爆台中市政府公務員 被強迫輪值當「網軍」 市府否認有下令同仁擔任網軍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30日舉行大會,由市長林佳龍進行施政總報告,市議員顏莉敏踢爆公務員被迫上網幫林佳龍的臉書按讚及做平衡回應,甚至上級還交代「側翼也要加強」;對此,市府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林市長過去早已表並無網軍,且針對顏議員質疑,林市長確實未下令同仁擔任網軍,陳參議的行為實情為何,市府內部會再進行了解。

顏莉敏表示,她去年底在議會提醒過林佳龍市長,已經有公務員受不了市府高層要求他們充當網軍,每天都要幫市長的臉書按讚、留言、分享,否則將會影響考績,然而,她再度接獲內部爆料指出,市政府高層要求公務員隨時上網當網軍的情況根本沒有停止,政務官如此公器私用又不知悔改,令人非常憤慨!

顏莉敏拿出一張通訊軟體Line的截圖,內容直指獲市長賞識、近期升任台中市政府參議的陳炳森,其曾半夜在市府某群組留言:『市長臉書部分,近期要多注意平衡回應,側翼也加強,原則上每則都要回,另外各科輪執時,也協助注意…』接著早上7點不到,已有許多公務員紛紛回應『收到』。

顏莉敏怒罵「荒唐!」,她質問林佳龍什麼是「側翼」?為什麼叫公務員「加強側翼」?憑什麼要公務員「平衡回應」?只見市長林佳龍支吾其詞,一時啞口說不上話。

顏莉敏說,公務員領的是人民納稅錢,服務的是國家和人民,不是服務特定的政治人物,更不該是林佳龍臉書的留言機器!這種命令基層公務員充當林佳龍臉書和側翼的網軍,早就在市府內傳得沸沸揚楊,這張Line的截圖內容只是冰山一角。

顏莉敏指出,國家培育公務人員是要來服務人民,現在反被叫去幫市長的臉書按讚、平衡回應、還有加強側翼,甚至輪值監控24小時待命,難道林佳龍市府「沒有政績?只靠網軍?」,竟濫用公務員到這種地步!

顏莉敏表示,在上位者如此欺壓公務員,要求公務員去幫市長臉書做一些對抗民意的「平衡回應」,網路「側翼」也要公務員去「加強」?不但強迫公務員踩了行政不中立的紅線,面對上級交辦這種荒謬的網軍業務,更是踐踏公務員職業的尊嚴,因為他們服務的不再是人民,而是政客。

顏莉敏拿出一張通訊軟體Line的截圖。(記者林獻元攝)
顏莉敏拿出一張通訊軟體Line的截圖。(記者林獻元攝)

台中市議員顏莉敏顏莉敏30日在議場上驚爆公務員被迫當林佳龍的網軍側翼,引起議場一片譁然。(記者林獻元攝)
台中市議員顏莉敏顏莉敏30日在議場上驚爆公務員被迫當林佳龍的網軍側翼,引起議場一片譁然。(記者林獻元攝)


發佈日期: 2018-04-30
新聞分類: 政治台中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