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9日 星期日

「凌雲御風起」壯志情懷     再次迴盪在大鵬新城
記者黃誌寬/新竹報導
 新竹市北區中雅里4/28邀請國立臺灣交響樂團和在地春風樂團,到中雅里凌雲公園演出,吸引社區長輩和親子參加,讓原來大鵬新城的住戶享受溫馨歡樂的周末,同時也再次感受「凌雲御風起」的壯志情懷。
 中雅里里長鄔滬生表示,中雅里係於去年參加新竹市文化局社區總體營造,成果展評比獲得優等,才有機會邀請國立臺灣交響樂團至社區演出,演出曲目涵蓋卡通、經典國、台、英語老歌;在地的春風樂團則係演奏耳熟能詳的歌曲,同時演奏空軍軍歌。
 其中,千歲耆老齊唱空軍軍歌及102歲馬繼爰伯伯清唱一段平劇最為感人,現場程德懋先生說,坐在他旁邊一位老伯伯聽完空軍軍歌流下感動的眼淚,相信這是他們年輕時最輝煌的歲月,而他們也將這份青春熱血奉獻給了「中華民國」,對於現今有些人不認同自己的國家、國名,甚至不尊重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現場當年為國作戰的伯伯們,心裡一定是悲憤莫名,因此當空軍軍歌響起時,伯伯們早已熱淚盈眶。
 鄔滬生說,107年的社區總體營造,從今天的社區音樂饗宴起跑,空軍昔17、18、19村原地改建成19棟大樓,容納714戶公寓大廈,並命名為「大鵬新城」,除原住戶遷回來,還有空軍20、22村搬入。
 大鵬新城旁的公園命名為「凌雲公園」,係耆老們與前林政則市長,以空軍軍歌第一句話「凌雲御風起」而命名,而其旁的小型表演舞台,此次更係第一次使用,配合社區營造主題「大鵬新城的眷眷之心」,舉辦社區音樂響宴,200多人參與,而「再會呀港都」一曲為社區音樂饗宴劃下完美句點。
「凌雲御風起」壯志情懷     再次迴盪在大鵬新城
「凌雲御風起」壯志情懷     再次迴盪在大鵬新城
「凌雲御風起」壯志情懷     再次迴盪在大鵬新城

發佈日期: 2018-04-29
新聞分類: 地方生活心靈焦點文教新竹市活動娛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