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9日 星期日

【記者張世昌/台中報導】「107年度全國貓咪盃-SCRATCH競賽」昨(27)日在高雄市義守大學舉辦,台中市國中及國小代表共8支隊伍16名學生參加競賽挑戰程式創意,國中遊戲組部分由豐東國中拿下優等、五權國中獲得佳作,國小遊戲組方面由賴厝國小取得優等,國中動畫組則由安和國中獲佳作。市府教育局肯定選手們優異表現,未來也將持續鼓勵各校重視學生邏輯思考及問題解決能力,培養科技應用能力。
隨著科技進步,學生的學習知識型態改變,運算思維及程式設計課程已是全球推動資訊教育的重要課程,台中市從103年度在國中小資訊課程積極推動SCRATCH程式設計、規劃資訊教師相關研習,盼有助培養師生邏輯、創造力與問題解決能力,也感謝教育部資科司推動全國貓咪盃-SCRATCH競賽,促進來自各縣市百餘支隊伍間程式設計比賽交流。
榮獲國小遊戲組優等的賴厝國小張字和老師表示,學生的作品概念來自於未來機器人世界裡,被一位邪惡的BOSS統治者所支配,此時有一位機器人勇者,準備挑戰威權統治者來拯救世界。
張老師說,遊戲中玩家可選擇不同的武器種類,沿途克服不同障礙,遊戲的概念是採用橫向卷軸與縱向卷軸混搭的模式,在歷經四個關卡的挑戰到達傳送門後,最後挑戰魔王成功,順利拯救機器人世界。
榮獲國中遊戲組優等的豐東國中曾希正老師表示,他們參賽的主題為減塑大作戰,描述地球上的人,因不愛護環境造成到處都有塑膠垃圾,連太空軌道上也都佈滿塑膠。有位勇士開著太空船,收集環繞在地球軌道上的塑膠廢棄物,並穿過重重險阻,送到外太空,投入專門消化塑膠的黑洞裡,解救地球危機。
教育局指出,以學習者為中心是數位時代的教學趨勢,將持續鼓勵各校重視學生邏輯思考及問題解決能力,也盼參賽選手珍惜競賽中所培養出的知識經驗,未來於學習上加以應用。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中市政府,資料來源:臺中市政府全球資訊網 - 市政新聞

發佈日期: 2018-04-29
新聞分類: 地方台中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