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9日 星期日

【記者張世昌/台中報導】國際「城市速寫」風潮快速興起,今年透過「台中亞洲速寫年會籌備會」的極力爭取,台中市成功取得到2018亞洲速寫年會的主辦權,4月中開放報名至今,已吸引來自14國的百位好手爭相參與,到時候將會前往台中公園、台中州廳、市役所、第二市場、柳川等多個舊城區的歷史建築與特色景點,以及2018年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展區進行速寫,期待透過各國速寫能手的妙筆巧手,為台中增添藝術文化的風采。
今日2018亞洲速寫年會在台中州廳前廣場,舉辦啟動記者會,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立委黃國書、民政局副局長盧政遠、中區區長黃至民、自由路商圈主委陳東揚等人均到場支持,會中也讓愛好速寫的朋友透過手中的畫筆來描繪台中州廳,速寫藝術家朱啟助老師也把他的作品贈給林副市長。
林副市長表示,歡迎亞洲速寫年會由台中主辦,屆時將分為4個路線,帶領來自國際的速寫好手,走讀包括台中公園、台中州廳、市役所、第二市場、柳川等歷史建築及特色景點,在舊城區速寫,盼藉由創作者豐沛的創作能量,共同描繪出台中城區間文化風景,活動也更與2018年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結合,期待透過各國速寫能手的妙筆巧手,替花博增添最美麗的風采。
中區區公所表示,「城市速寫」是指以手繪方式,將城市的文化與生活樣貌躍然於圖紙上的藝術創作。2016年泰國曼谷籌辦首屆的亞洲速寫年會,2017年則由馬來西亞古晉接力承辦,今年則經由全安堂太陽堂博物館、自由商圈、繼光商圈、電子商圈與台中市旅遊協會共同所籌組成的「亞洲速寫年會籌備會」極力爭取,終於從10個申辦國家中脫穎而出,成功取得主辦權。
2018亞洲速寫年會預訂將於10月4日至7日在台中舊城區及世界花卉博覽會展場舉辦,活動自4月15日開放報名以來,已吸引來自中國大陸、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菲律賓、印度、澳洲、紐西蘭、英國、愛爾蘭、法國、荷蘭、美國、波多黎各等14國,共上百位的速寫同好共相盛舉,屆時來自世界的速寫家們將齊聚台中互相交流。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中市政府,資料來源:臺中市政府全球資訊網 - 市政新聞

發佈日期: 2018-04-29
新聞分類: 地方台中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