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9日 星期日

【記者張世昌/台中報導】台灣中部今(29)日因受吹東風且位於背風面影響,清晨及夜間風速偏弱,大氣擴散條件稍差,從苗栗、台中、南投、彰化等地皆有空品測站,達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的「紅色警示」程度,此波影響預估將持續至5月2、3日,市府已啟動一級應變,通報大型汙染源配合減排並加強巡查,台中電廠也配合降載。
市府環保局表示,中部因位處中央山脈背風區、風速偏弱不利汙染物擴散,加上前一日各類空氣汙染物的累積,導致今日上午8時從苗栗、台中、南投、彰化等地皆有空品測站達「紅色警示」程度。
預估5月2日、3日起受鋒面及東北風影響,將轉為有短暫雨天氣型態,空氣品質可望好轉,西半部空氣品質為「普通」至「橘色提醒」等級。
環保局表示,該局持續監控空品狀況,並啟動預警一級應變,通報大型汙染源配合減排並加強巡查,避免突發性汙染排放,台中電廠也通知於今日凌晨0點至上午7點配合降載,包含歲(檢)修550MW(G7)與非歲(檢)修370MW(G1),降載量共計920MW。
環保局已通知營建工地加強道路洗掃街作業抑制道路揚塵;並加強制高點巡查,以稽查露天燃燒行為。此外,也執行河川揚塵巡查、河川環境清理、查核裸露地、查核餐飲業防制設備操作、查核重大營建工程、執行高汙染車輛查緝,加強怠速熄火及搭乘大眾運輸宣導,並由各局處通知各機關單位配合空品狀況調整戶外作息。
環保局長白智榮提醒,台灣空氣品質受地形、氣候條件影響很大,這波空品不良時間較長,民眾注意防範,敏感族群或是老人、小孩等抵抗力較弱者,宜避免在戶外長時間劇烈活動,必要時應戴上口罩,也提醒隨時注意空氣品質況。
欲掌握空品即時狀況,可至《環保局空氣品質監測網》(http://bit.ly/1PYK6fP)、《臺中市空氣品質資訊服務網》(https://aq.epb.taichung.gov.tw/TccgAIR/index.html)、《臺中市環保局空氣品質頻道》(https://goo.gl/3aYTzZ)查詢,隨時掌握做好自我防護。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中市政府,資料來源:臺中市政府全球資訊網 - 市政新聞

發佈日期: 2018-04-29
新聞分類: 地方台中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