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9日 星期日

【記者游勝鈞/彰化報導】埔心鄉公所(29)日上午在路葡萄果園舉辦「葡萄季遊埔心 葡萄樹下的饗宴」農產品行銷活動,邀請旅遊業者等來一場葡萄樹下的葡萄饗宴,行銷在地主力葡萄等農產及在地觀光,彰化縣長魏明谷、埔心鄉長張乘瑜等人與會,魏縣長歡迎各地遊客於葡萄產期前來彰化體驗葡萄的美味與產地美景。
魏縣長表示,彰化縣是全台灣葡萄產地的重地,平均每兩顆葡萄就有一顆來自彰化縣,這次在路葡萄隧道以各種不同的葡萄料理美食饗宴來推廣葡萄,縣府團隊與張鄉長也很努力地推廣彰化葡萄產業,葡萄是高經濟作物,1公斤可賣到約550元,感謝台灣88工商協進會理事長王義郎這次認購1千盒的頂級葡萄,一盒約1千元,總共約台幣1百萬元。
魏縣長指出,縣府團隊為了提高葡萄行銷產業以及提升附加價值,今年將舉辦葡萄與酒馬拉松比賽,期望藉此提高彰化葡萄的能見度,並用運動促進產業、行銷觀光,結合生產與觀光,讓葡萄成為一種休閒觀光的產業,歡迎大家來溪湖鎮、埔心鄉、大村鄉等地來吃葡萄、採葡萄、買葡萄。
埔心鄉長張乘瑜表示,埔心鄉公所為更進一步推動埔心鄉葡萄產業與觀光旅遊,連續三年舉辦葡萄行銷活動,這次葡萄宴特別委託中州科技大學餐廚系、全國幸福點心伴手禮總冠軍指導教授陳德勝領軍,率領數十位師生,用葡萄及葡萄酒設計風味餐,首場葡萄宴邀請彰化縣旅遊產業協會以及來自於全國各地的企業家,在全國最獨一無二的葡萄隧道下,一邊聽著80年代知名民歌手張弘奇演唱葡萄成熟時,一邊品嘗葡萄美酒,吃季節限定的在地優質新鮮葡萄、享用別具風味的葡萄餐,將農村體驗結合彰化縣內熱門的觀光工廠辦理異業聯合行銷活動。
全台葡萄栽培面積約2,693.64公頃,彰化縣就佔了1,346.04公頃居全台之冠,主要出產葡萄鄉鎮有溪湖鎮、大村鄉,而埔心鄉的蜜葡萄更結合觀光、休閒與餐飲。埔心鄉擁有豐富的農特產品,其中葡萄種植面積達100公頃,並以黃金、巨峰、蜜紅、蜜香等品種為主。在農民辛勤種植及用心栽培下,每年5月開始採收的溫室葡萄品質優良、味香多汁且口感甜如蜜。彰化縣106年度優質葡萄評鑑,埔心鄉農民就包辦了前三名,葡萄成為埔心鄉主力推廣農產品之一,也更是消費者的最佳選擇。
埔心鄉自105年度葡萄產季成熟之初時,異業結合農民、觀光果園及餐飲業,首度舉辦葡萄宴,更於去年(106年)串聯埔心鄉知名商家,結合鄉內知名景點設置鐵馬驛站,推出心Bike、輕旅行宣傳葡萄活動。今年將延續著前兩年廣受媒體報導而頗受好評的氣勢,擴大舉辦葡萄饗宴活動,特別聯合縣內最大鮮食葡萄產區所在地,大村及溪湖三鄉鎮共同行銷彰化優質葡萄到全國,邀請民眾不只可以來埔心鄉路葡萄隧道體驗葡萄餐,親自體驗採果趣,更可以到緞帶王觀光工廠、優格餅乾學院、樂活觀光襪廠、魔菇部落休閒農場及台灣玻璃館等優質深度景點,帶給民眾規劃優質的旅遊行程,於5月份葡萄產季時闔家悠遊彰化城。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洪宗熠、埔心鄉民代表會副主席徐堂錦、縣府新聞處長李俊德、台灣88工商協進會理事長王義郎、路葡萄酒莊園主黃俊仕、中州科技大學副校長鍾起岱、台灣優格餅乾學院董事長吳睿麒、桂圓自然生態農場總經理蔡桂輝、緞帶王觀光工廠理事長吳世長、魔菇部落生態休閒農場執行董事蘇癸鑾、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彰化縣政府,資料來源:彰化縣政府新聞焦點

發佈日期: 2018-04-29
新聞分類: 彰化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