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0日 星期一

你申請我出動!體育局成立樂齡運動巡迴指導團全市走透透

     臺北市政府體育局成立樂齡運動指導團,自6月1日至7月15日止開放申請,不管你是鄰里辦公室、社區發展協會還是民間社團,只要有25位以上老人,活動場地具安全規定及保險證明,均可以向本局申請「免費運動指導課程」,體育局主動出擊,歡迎大家踴躍申請,邀請長者快樂健康動一動。
     為提供銀髮族合適的運動及專業的指導,本局推出活躍樂齡運動計畫並成立樂齡運動指導團,要為長者打造專屬運動課程,此次擔任團長的邱柏豪老師表示,樂齡運動課程一定要掌握安全、有趣及持續三個要素,安全是基本必備條件,而有趣才能持續,持續後才能產生運動效益。
     本市活躍樂齡運動計畫除結合本市既有的老人服務中心外,另提供樂齡巡迴指導團服務,凡社區、鄰里或活動中心有25位以上之老人長期聚集,活動場地具安全規定及保險證明,均可向本局提出申請免費指導課程,且不同於過去執行方式,將推行「樂齡」專屬的運動指導,帶領長者安心運動。
     居住在老人住宅95歲的張阿嬤是樂齡巡迴指導團的「鐵粉」,開朗樂觀與獨立,生活上不論洗衣、煮飯等大小事都自己包辦,她認為好好的照顧自己的健康,不要讓子女擔心是她現在最重要的事情,每次上課她總是第一個到班,不只照顧自己的健康,更呼朋引伴的邀請老人住宅裡的老伴們,希望更多長者一起投入運動的行列。
     本次推動的課程設計也是特色獨具,加入許多適合長者運動輔具如彈力帶、彈力球、沙球及相關安全運動器材,透過設計適合熟齡者的肌力、肌耐力、平衡、敏捷運動,達到全面性的體適能強化,以提升本市規律運動人口,打造健康運動城市。相關活動訊息可上臺北市樂齡運動巡迴指導團Facebook(www.facebook.com/臺北市樂齡運動巡迴指導團-1719892024895113/)查詢,或電洽臺北市樂齡運動巡迴指導團申請專線:02-2700-5858 轉分機8163 林小姐。

聯絡人:
臺北市政府體育局全民運動科
羅國偉科長 25702330分機6120
謝宛容科員 25702330分機6126


資料來源:臺北市政府 - 市府新聞稿

發佈日期: 2016-05-30
新聞分類: #城市 #台北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