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1日 星期二

國土規劃暨測量儀器教育訓練

  茲因國土計畫法業自105年5月1日施行,為辦理地政人員在職訓練,促進產官學界交流與經驗分享,遂由本府地政處與星將儀器有限公司於105年5月27日於本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視聽室,合作辦理「國土規劃暨測量儀器教育訓練」,分別邀請臺灣大學李教授鴻源講授「國土規劃」、宜蘭大學崔副教授國強講授「空間資訊應用與發展」,亦請業界技師講授「測量技術理論與儀器實務操作」。另基於資源共享精神亦請本府建設處、水利資源處、城市暨觀光發展處派員參訓,期能藉由本次講習,加強本職學能、促進經驗分享交流。

  第一堂課係由崔副教授國強講授「測量及空間資訊系統理論與實務」主題,經由講座深入淺出的講解,讓與會成員對於目前測量及空間資訊之發展、全國網路RTK衛星基準站即時動態定位系統之建置與運作現況、網路RTK於數位城市之應用等面向,均獲致更進一步觀念成長。

  第二堂課由李教授鴻源講授「如何讓政府變聰明」,先從近年氣候變遷議題,循序漸進引導與會成員瞭解臺灣面臨的問題與全球變遷的挑戰,從而讓大家建立起「國土規劃不單是土地的合理開發、分配和利用」,「國土規劃應該是一套涵蓋價值觀念、法令制度、行動實踐以及管理執行的體制」,「最重要的是整體社會價值觀的扭轉,整體價值思維如果不改變,國土復育不可能達到,永續發展永遠只是無意義的專有名詞,不會有具體落實的真正行動」等重要觀念。更進一步講授「臺灣國土容受力分析與調適」之因應與如何實踐、「防災型都市更新」、「公共污水處理」、「啟動社區與市民投入的城市總體改造」、「國土復育及永續發展」等新觀念新作為。最後就「全球自然巨災」切入災害防制與管理,期待改變目前政府運作方式,以跨部會、跨領域建立更強的協調合作為目標!

  下午課程則由台灣海克斯康公司、星將儀器有限公司葉技師宏達、王技師彥仁、謝技師侑廷等講解「GPS理論與實務簡介」、「電子光波測距經緯儀實務操作」,讓辦理測量業務同仁吸收業界最新應用與發展,非僅侷限於地籍測量業務,拓展視野。

  經由本次教育訓練,相信參訓之地政、建設、水利、城市發展規劃等業務同仁,都能滿載而歸,努力成就彰化縣為一幸福好城市。



資料來源:彰化縣政府其他新聞

發佈日期: 2016-05-31
新聞分類: #城市 #彰化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