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0日 星期一

教育局新聞稿1050530 歷史名師來解題―105指考必看之酷課雲「歷史大考充電站」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採訪通知 請轉交文教記者地址:11008臺北市信義區市府路1號8樓業務聯絡人:臺北市立建國高級中學  莊德仁老師  0953916658 臺北市數位學習教育中心  潘怡臻小姐   0921862192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 黃瑩甄科員 1999分機1239 新聞聯絡人:臺北市政府教育局綜合企劃科 陳秉熙研究員 0930936532【發稿日期:105年5月30日】【主題:歷史名師來解題―105指考必看之酷課雲「歷史大考充電站」】【臺北報導】   在距離指考只剩一個多月的時間,高三應屆考生們陸續完成學校的課程,正是進入自己複習、全力衝刺大學指考的最後倒數階段。為陪伴考生抒解指考的焦慮,臺北市線上教學影片高中歷史錄製團隊教師們依高中三年歷史教材的編排順序,錄製一系列的重點整理影片,並於5月28日起在臺北酷課雲上線,每天依主題上架1個單元,讓考生不僅見樹,更可見林,鳥瞰式地引導考生迅速掌握各單元重點。 歷史是一門重視「變遷」、強調「因果」的學問,每個時期都有它獨特的時代課題與歷史意義,更是歷年考試重點所在。建國中學歷史科莊德仁老師建議各位考生:「大家可以依循每單元影片的進度,安心地進行複習,藉由影片中老師們的提醒,再次鞏固過去所學的歷史知識,讓『歷史指考充電站』協助學生掌握全盤架構、釐清重要事件及影響」。 本次影片錄製團隊由建國中學莊德仁老師、內湖高中王嗣芬老師、明倫高中習沛祺老師及鄭雅文老師、陽明高中杜映臻老師、中崙高中陳雪芳老師、育成高中李健輝老師、南湖高中陳正宜老師共同合作錄製而成。系列影片共計36個單元,分為「重點整理」以及「歷屆考題解析」兩部分。相關影片將於5月28日起在臺北酷課雲上線,每天依主題上架1個單元,給同學密集紮實的複習計畫。考生們可以依照影片的順序,有系統的安排指考複習計畫。「歷史大考充電站」課程網址:http://learning.cooc.tp.edu.tw/coocLearning/1323課程畫面
資料來源:臺北市政府 - 市府新聞稿

發佈日期: 2016-05-30
新聞分類: #城市 #台北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