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0日 星期一

埔心鄉二重村彩繪社區親子動起來

  「媽媽,我們一起畫一個家,裡面有我、媽媽、爸爸和奶奶好不好?」彰化縣溪湖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5月29日於埔心鄉二重村辦理的「美化家鄉,親子作伙來」社區方案活動,由親子共同完成社區彩繪,期望透過社區彩繪,讓社區多些親子參與休閒活動的機會,豐富社區居民精神生活,讓社區居民在寓教於樂中,除了培養家庭成員的默契,也創造成就感,更藉由美化自已的家鄉,更加認同自己的社區。

  二重村位於埔心鄉偏遠地帶,與梧鳳村、埤霞村及埤腳村合稱北四寶,溪湖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社工員至社區拜訪時,發現社區青壯年人口大多往外尋找工作,且平日多忙於工作,親子間互動機會較少,社區裡假日亦少有休閒娛樂場所,為了積極預防家庭關係的崩解,也為提升家庭情感交流,故規劃辦理「美化家鄉,親子作伙來」活動,期望可以透過活動,讓父母與孩童一同遊樂,培養家庭默契,共同完成社區美化。

  彰化縣魏明谷縣長表示,家長經常忙於工作,難有較多時間與子女互動,看到每個家庭一起在社區中美化,增進親子間的互動,每對家庭分工合作完成的成品,會是社區重要的結晶。家庭福利服務中心,秉持著促進親子關係的理念,不僅於中心內辦理親子系列活動,更於社區內辦理親職互動課程,除了讓家長假日活動安排有更多選擇之外,也促進親子情感更融洽,並培養孩子的創造力與想像力,也希望能吸引更多在地社區資源與中心一同攜手合作,為民眾提供更多元化的活動,成為大家的幸福好厝邊。



資料來源:彰化縣政府新聞焦點

發佈日期: 2016-05-30
新聞分類: #城市 #彰化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