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1日 星期二

北市社會局電腦補助計畫首增中低收入戶 近貧家戶可擁有電腦圓夢

臺北市政府社會局新聞稿發稿單位:社會救助科發稿日期:105年5月31日聯 絡 人:蕭舒云科長聯絡電話:1999分機6962,0979792165北市社會局電腦補助計畫首增中低收入戶 近貧家戶可擁有電腦圓夢  中低收入戶有福了!臺北市政府社會局5月31日辦理「2016拼出夢想,缺e不可」活動開跑及民間企業捐贈儀式記者會,宣示今年電腦補助方案首度新增中低收入戶為補助對象,除擴大照顧近貧家戶,另提高補助戶數至1,300戶,希望可以嘉惠更多經濟弱勢家戶。 13年來,這項計畫補助7,745家戶,圓夢的學子更逾1萬7,000人次,就讀電子工程系的許同學表示,以前家中的桌上型電腦效能不佳,無法有效撰寫程式,只能完成一般word檔的報告,當時非常希望有一台個人的筆記型電腦。直到大二,利用課餘時間打工存錢,加上社會局的電腦補助,終於買了一台筆記型電腦,不論是在學校討論專案競賽,或是在企業實習進行軟體開發、電路圖繪製,都能順利完成,並且大幅提升做事效率,幫助很大。 救助科蕭舒云科長感謝「順發電腦股份有限公司」一路相伴,自103年起以實質公益行動,為弱勢投力,今年再度捐贈150萬,順勢「加碼」補助2,000元,減輕家戶購買壓力,累計至今捐助金額已逾400萬。 此外,本方案首次與資訊局跨部門合作,自今年7月1日起,資訊局所開辦的「市民免費數位訓練」,每個月將為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保留160個名額,除了保障學習機會,並藉此儲備資訊能力,累積更多的個人競爭力。社會局局長許立民向順發電腦股份有限公司與資訊局表達感謝,齊力為弱勢家戶改善就學設備,保障資訊學習機會,未來期待更多的民間企業共同響應,一同擴大溫暖的足跡,為孩子拼出心中最美麗的夢想。 社會局表示電腦補助方案自6月1日至6月30日受理申請,額滿將提早截止,若有汰換或購置新電腦需求者,請盡早提出申請,以免向隅。相關簡章及申請表可在全市各區公所社會課、各區社會福利服務中心、各平價住宅社工員辦公室及社會局服務站索取,或至社會局網站(http://www.dosw.tcg.gov.tw/)重點宣導區下載。填妥申請表並備齊戶內在學子女學生證影本,掛號郵寄至社會局社會救助科(11008臺北市信義區市府路1號1樓東北區)辦理。如欲瞭解「市民免費數位訓練」課程資訊,請逕至http://freecourse.gov.taipei/。
資料來源:臺北市政府 - 市府新聞稿

發佈日期: 2016-05-31
新聞分類: #城市 #台北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