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1日 星期二

採訪通知1050604獻給畢業學長姐的一場藝術饗宴 「亮彩.高飛.藝術大匯演」-東湖國中

臺北市東湖國民中學新聞稿 請轉交文教記者【發稿日期:105年5月31日】【業務聯絡】臺北市東湖國中 教務主任 唐廷俊主任 2633-0373轉621 臺北市東湖國中 教學組長 林秀穗組長 2633-0373轉622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記者室 【活動主題】獻給畢業學長姐的一場藝術饗宴 「亮彩.高飛.藝術大匯演」【活動時間】105年6月4日(六)上午08時00分至08時20分【活動地點】東湖國中操場(臺北市內湖區康樂街131號)【臺北報導】臺北市立東湖國中的藝術與人文領域,向來獨步北市國中,屢有創新的課程與不凡的教學成果展現。自103學年度開始,在音樂、美術與表藝老師的共識之下,決定合作推出可以協助東中學子提升自信、美感與認同感的「藝術大匯演」活動課程,希望為每一位學生留下曾經參與千人合作演出的美好「東中印記」。今年的戲碼--「亮彩.高飛.藝術大匯演」,依然由全體7、8年級同學共同演出,獻給即將畢業的9年級學長姊們。從練曲、服裝道具製作、到肢體表演,老師和同學們無不卯足勁的利用課堂時間練習再練習,辛苦揮灑汗水之後,我們期待6月4日的壯麗演出。本次的藝術大匯演,運用了四段風格截然不同的音樂,組織成一段充滿寓言風格的故事:第一段運用17世紀巴洛克音樂家韋瓦第所創作,大家耳熟能詳的交響曲《四季》第一樂章〈春〉的片段,以綠色、藍色、黃色、白色四個顏色,分別代表山、水、太陽與希望,創作大自然欣欣向榮,萬物蓬勃的意象。第二段運用20世紀重要的古典音樂作品《布蘭詩歌》序曲〈喔!命運〉,以強烈的節奏和反覆旋律的能量,配以黑色、紅色的服裝設計加上簡單有力的動作,表達黑暗與毀滅的力量。第三段以已故的流行音樂巨星麥克˙傑克森所演唱,倡導群眾關注戰火下兒童處境的歌曲 〈heal the world〉, 表達傳遞和平與愛的希望。表演者在歌唱的同時,將統一的表演服飾換成高彩度、表現性格的個人服飾,傳達從統一的角色轉換成獨立的個體。第四段則是運用80年代享譽全球的流行音樂團體ABBA的音樂〈Mamma Mia〉,以其充滿猶豫矛盾的歌詞和輕快的曲調,傳達對未來的不安與重生的喜悅。表演者以簡單的動作與歡欣鼓舞的歌聲,表達對畢業生的祝福。今年的藝術大匯演,運用不同類型的音樂,拼貼出一段歷程故事。運用多樣的視覺元素和動作,模擬自然與表達情緒,希望透過這樣的藝術饗宴,送給即將畢業的同學:只要保持著愛與希望,就能走過重重的挑戰,就算面對未來充滿不安,也可以帶著自信繼續向前進。【活動流程表】時間 活動流程 主持人 地點07:50~08:00 集合學生 學務處 東湖國中操場(下雨順延)08:00~08:10 第一次演出 藝文領域 08:10~08:20 第二次演出 藝文領域 08:20~08:30 合影留念 全體人員 歡迎新聞媒體朋友踴躍採訪報導!
資料來源:臺北市政府 - 市府新聞稿

發佈日期: 2016-05-31
新聞分類: #城市 #台北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