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0日 星期一

採訪通知1050601琴韻悠揚—萬華區中小學聯合感恩音樂會

【臺北市立萬華國民中學新聞稿 請轉交文教記者】單位:臺北市立萬華國民中學地址:臺北市萬華區西藏路201號聯絡人:學務主任 陳慧美聯絡電話:23394567 分機120【發稿日期:】105年05月30日【主題:琴韻悠揚—萬華區中小學聯合感恩音樂會】 「用音樂美化世界」,6月1日(三)晚上7點在萬華國中敦品樓五樓國際會議廳舉辦萬華區中小學聯合感恩音樂會。吳菜霞校長自100學年度就任以來,積極推動弦樂在萬華區的發展,創立萬華國中弦樂團,同時也結合附近小學社團成果,辦理感恩音樂會,在每年六月初的晚上,讓萬華區琴韻聲傳、樂音悠揚。 萬中弦樂團於100學年度創團成立,邀請市立交響樂團的姜智譯、吳思潔、李姿慧、黃瓊齡等老師指導,並由校內教師負責團務。感謝天美基金會及歷屆家長會長出錢出力,學務處行政同仁更是功不可沒。每一年畢業典禮、校慶、聖誕節、母親節,弦樂團都陸續發表成果,更多次榮獲廣照宮邀請擔任頒獎樂團。也在艋舺文化節現藝,頗獲好評。 「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音樂之路,辛苦知多少?這些弦樂團成員,許多都是升上國中後才接觸弦樂,在短短時間我們看到孩子在音樂上不斷成長,更欣見他們沉浸在音樂的世界,處處展現令人激賞的成果。102年參加台北市音樂比賽,榮獲鋼琴三重奏第一名,弦樂四重奏甲等,103年吳思潔老師勇敢的帶領整團參加弦樂合奏比賽榮獲甲等(第三名),弦樂四重奏第二名,鋼琴三重奏第二名,104年弦樂四重奏榮獲甲等。 感謝東園、雙園、忠義國小校長、老師排除萬難,一直以來的支持及共襄盛舉。吳菜霞校長表示:辦理「萬華區中小學聯合感恩音樂會」就是希望大手牽小手,讓孩子提昇對音樂的律動感及美感,也了解掌聲背後所須的努力,及沒有不勞而獲的榮耀。 讓音樂生活化,生活藝術化,使社會充滿和諧的樂聲,萬中弦樂團歡迎所有愛好音樂的同好一起加入,讓繁忙的國中生活、在課業壓力之下,增添美好的樂章。演出曲目歡迎媒體朋友踴躍採訪報導!
資料來源:臺北市政府 - 市府新聞稿

發佈日期: 2016-05-30
新聞分類: #城市 #台北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