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0日 星期一

「幸福分享.愛滿載」,表揚模範家庭

臺北市中正區公所為促進家庭和樂,特別舉辦「幸福分享.愛滿載」家庭表揚大會,訂於6月5日上午9時30分在國立臺灣博物館南門園區舉辦。 中正區公所為凝聚里民對於幸福家庭共識,宣傳105年人口政策議題「營造樂婚、願生、能養社會」、「建構多元和諧生活家園」、「男孩女孩,都是傳家寶」,特別邀請17組區內的模範家庭接受表揚,分享屬於自己家庭的溫馨故事。這些家庭超過半數以上都是3代同堂,甚至有4代同堂的和樂家庭,有8組家庭都是小孩家庭人數都是超過3個以上,家庭成員多,增加了家庭溫馨熱鬧的氣氛。  永昌里里民楊氏家庭,楊阿嬤育有4個小孩,雖沒上學卻通達事理。在臺灣剛脫離戰火,百業待興,物質缺乏的環境下,省吃儉用含辛茹苦,養雞養鴨,全心全意無私的為這個家付出,栽培小孩讀到大學,卻從來沒有喊過苦。等到小孩都結婚生子後,又擔負起撫育7個孫子女的工作。在她的諄諄教導下,孫子女也都順利從研究所畢業,在各職場都有出色的表現。楊阿嬤雖因年事已高,體弱多病,孝順的子女都知道母親的辛苦,常常鼓勵她,感謝她為家裡付出了自己的一生。全家常常一同出遊,耐心的陪伴在母親身邊,一家和樂融融。  梅花里里民曾氏家庭,曾家阿公和阿嬤平日灌輸給孩子的教育就是「有國才有家」,所以曾家子女三姊妹均加入了環保局河川巡守隊、梅花里守望相助隊、青年發展基金會擔任志工,在梅花里社區服務時,也會帶著姪兒與孫子一起服務社區,家族的教育理念就是從小扎根,注重幼兒的教育,樂於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力,使家庭及社區更和樂,成為最佳三代同堂家庭典範。中正區公所表示當天除了有17個模範家庭接受表揚外,活動將由中正國中學生精采的表演中揭開序幕,並安排知名藝人周月綺(小百合)及夢想者聯盟歌手高淑珍、黃宏霖等精彩演出;同時邀請轄區內機關、協辦場館、寺廟、商圈、新移民等共同設置園遊攤位、手工藝現場DIY教學等,內容豐富,更有多項好康等您來分享。節目精彩,內容豐富,竭誠歡迎您全家一同參與!活動詳情請上中正區公所網站http://zzdo.gov.taipei/或洽23416721轉317杜小姐。
資料來源:臺北市政府 - 市府新聞稿

發佈日期: 2016-05-30
新聞分類: #城市 #台北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