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0日 星期一

105年澎湖宮廟小法與祭典科儀文化講座

時間:105年6月19日(農曆5月15日星期日)下午4:30
地點:井垵社區北極殿 
澎湖宮廟之多居全台之冠,這種民間宗教為絕大多數的澎湖人所信仰。它安頓了澎湖人的身心,凝聚了澎湖人的情感,它豐富了生活的內涵,在熱鬧的廟會場景時而所見。
本縣小法祭祀科儀已登錄為民俗類文化資產,為使此文化資產繼續保存,本縣致力推動保存與傳承工作,除出版專書外,文化局亦輔導宮廟持續辦理小法的人才培育;而人類歷史文化的長河是永無休止的,隨時要注入新生命,本次特別規劃小法犒軍民俗活動現地研習,讓從事各社區宮廟小法祭祀科儀人員互相觀摩交流,進而擴大參與層面,更了解如何保存及傳承的意義。
參與對象:一般民眾〈免費報名〉50人,報名時間:自即日起至6月18日止,週一至週五上班時間,額滿提前截止。報名地點:澎湖縣政府文化局展演藝術科,電話06-9261141轉234、傳真06-9260642、網路報名:http://www.phhcc.gov.tw。本次活動由井垵社區北極殿日前才出館之小法、於農曆5月15日下午16時30分,操演犒軍祭祀禮儀,並由法師長解說犒軍流程及所需法器及物件,讓參與民眾觀摩交流。活動當日民眾請自行前往井垵社區北極殿,於16時至16時30分報到完成,凡參加者贈送精美紀念品乙份,公務人員則給予終身研習時數1小時,義工給予研習時數1小時。

資料來源:最新消息

發佈日期: 2016-05-30
新聞分類: #城市 #澎湖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