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31日 星期一

高齡者車禍意外層出不窮  警方宣導與取締雙管齊下
【記者許順德臺中報導】針對高齡者發生車禍意外層出不窮,臺中市長盧秀燕呼籲如何灌輸長輩們應穿著亮色衣物或是配戴反光飾品,降低或避免憾事發生實屬當務之急;中市警局交通大隊對此加強宣導及取締不法雙管齊下,俾降低高齡者發生交通事故。

交通大隊行政組指出,市警局交通安全宣導迄今已累積完成四百廿一場、專題演講一百七十六場、交通安全廣告宣導跑馬燈託播達七百四十六萬餘檔、短片託播卅六萬餘檔、公車站體廣告燈箱廿面等,受宣導人數累計廿一萬六千餘人。

為了減少意外發生,警方還深入社區、公園、大學校園等,協助建立大型車視野死角、內輪差以及與大型車保持安全距離等觀念,讓市民朋友親身體驗「我在你左右,你卻看不到」,盼有效降低行人、高齡族群交通事故發生。

大隊長林沐弘表示,大型車車體構造龐大,駕駛對緊鄰之人車易產生「視覺死角」,且在轉彎時容易造成較大「內輪差」,對機車或行人產生極大危險,因此行人及車輛除應遵守交通安全規則外,應盡量遠離或勿與大型車輛併駛,避免進入視覺死角區域而導致事故發生。
警方持牌在易肇事路口加強宣導交通安全。(記者許順德翻攝)
警方持牌在易肇事路口加強宣導交通安全。(記者許順德翻攝)


發佈日期: 2020-08-31
新聞分類: 社會台中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指傳媒,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touch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