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8日 星期五

【記者張金源/臺東報導】用樂音舖一條有溫度的路 本周六日來去客家分享音樂旅程
發佈日期:109年8月28日
臺東縣客家文化園區「2020東客共創中心」系列活動「『遇見100%的長笛』-客家妹的音樂旅程」,將於 8月29日(六)一連兩天舉行,各位喜愛客家文化與長笛音樂的民眾千萬別錯過囉!
縣長饒慶鈴表示:臺東這塊淨土,客家文化與原民文化一樣,具有優美與鮮明的特色,但傳統文化的保留與推廣,需要注入更多的創意與發想,才能讓大家都喜愛與親近;臺東縣客家文化園區設立「東客共創中心」便具這樣的功能,「共」是客語中「一起」的意思,也代表著共好、共用、共享、共同,「創」是創意、創作、創造、創新。期待以創新藝術活動議題,結合多元產業,積極打造共同的創作空間,以培質更多青年後生方式為臺東客家文化發展注入新活水。
臺東縣政府民政處指出,系列活動以音樂為主題,邀請熱愛客家及音樂的藝術家進駐,繼首場以藍調薩克斯風為主題的音樂分享,獲得民眾熱烈迴響後,本周活動於上午9時於藝文展演室舉行,將邀請客籍長笛音樂家曾淑芳及鋼琴音樂家周美君兩位老師連袂登場。29日來自花蓮的客家音樂才女曾淑芳老師,將「遇見100%的長笛」為主題,與池上農友張天助攜手,以一物一首曲,一人一首歌,梳理生命故事,展開一連串的音樂旅程。30日金曲鋼琴家周美君老師則以她最能觸動人心的鋼琴,以「嗅出繪葉書裡的內在風情畫」與池上國中管樂團學生展開心靈共創,用樂音鋪一條有溫度的路,療癒並協助年輕學子在學習音樂過程中的自我探討,分享美好正向的音韻能量。
相關活動資訊可至
臺東縣客家文化園(https://www.facebook.com/thcphakka/)
臺東縣客家學堂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169785510346790)查詢。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東縣政府,資料來源:縣政新聞

發佈日期: 2020-08-28
新聞分類: 地方台東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指傳媒,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touch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