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31日 星期一

張勝記協助病患開道救命  局長楊源明表揚說好樣的
【記者許順德臺中報導】臺中市警五分局松安派出所長張勝記協助心臟病患開道,節省十分鐘車程,使得男子獲救,其忠勤精神展露無遺,使他膺選「好人好事楷模」;警察局長楊源明在局務會報公開表揚張員,致贈警察公仔水晶獎座及千元禮券以資鼓勵。

松安派出所長張勝記在六月二日晚間擔服巡邏勤務,七時廿分許遇有許姓女子慌張跑進所內,稱車內載有一名心臟病患氣喘發作且上氣不接下氣的紀姓男子,欲前往醫院就醫,適逢下班時段車流量大,加上到慈濟醫院路況又不熟悉,遂前來尋求警方協助。

值班員警聽聞後立即向所長張勝記報告,因時間緊迫救人優先,立即指示許女駕車緊隨在後,由同僚駕駛巡邏車沿途鳴笛開道,使得原本需要十五分鐘路程,僅用五分鐘時間即順利抵達慈濟醫院。

許女向警方表示,身體不適的紀男患有心臟二尖瓣膜閉鎖不全之疾病,在駕車載送前往醫院路上,詎料,途中紀男心臟病突發且感到呼吸困難,驚慌失措時正好經過松安派出所,才趕緊向員警求助,否則後果堪虞。

所長張勝記反應機敏,臨危不亂搶救危旦之際,讓警察正義助人形象得以彰顯,經分局督察組警務員許建才查證屬實,迅即搶救男子性命,足為同仁表率、殊值嘉許。
楊源明頒發水晶獎座及千元禮券給所長張勝記。(記者許順德翻攝)
楊源明頒發水晶獎座及千元禮券給所長張勝記。(記者許順德翻攝)


發佈日期: 2020-08-31
新聞分類: 社會台中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指傳媒,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touch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