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9日 星期六

【記者張金源/臺東報導】男子大門深鎖拒就醫 東警靠下棋突破心防
發布時間:民國109年8月29日
日前中午臺東警分局中興派出所接獲報案稱臺東市仁昌街一名精神病患需要派員協助送醫,且據報該名精神病患曾有過攻擊行為,讓員警及救護人員不敢輕忽大意,但員警到場卻發現該名患者異常乖巧,從家屬口中得知,原來該名男子趁中午家人出門之際,將自己反鎖於屋內,因為患有躁鬱症及憂鬱症,擔心其情緒不穩定導致危險,才會報案請求協助。
該名高姓男子將到場員警及救護人員拒於門外,獨自在屋內下著圍棋,無論家屬怎麼溫情喊話皆置若罔聞。警員余任見男子如此專心下著圍棋,為平復男子不安之情緒,便靈機一動提議與男子對弈,男子這才願意開門讓警方進屋,在對弈的過程中,員警逐漸卸下男子的心防,聽他娓娓道來,原來該名男子不知為何爸爸及哥哥總是將他送往醫院就醫,不准他回家,讓他不能諒解,所以才將自己反鎖於屋內,不想見到爸爸及哥哥。在余姓員警與男子在棋盤大戰三回合後,他才心甘情願坐上救護車,上車前還不斷感謝余姓員警與其對弈下棋,傾聽他的心聲。
臺東警察分局呼籲:家中有精神障礙或情緒不穩定的成員,除了平時應多加關懷減少責罵,倘遇緊急情形應即撥打110報警處理,避免發生不良後果。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東縣政府,資料來源:縣政新聞

發佈日期: 2020-08-29
新聞分類: 地方台東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指傳媒,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touch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