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9日 星期六

【記者張金源/臺東報導】臺東市公所29日好客廚房˙美食傳香傳承客家飲食文化
為讓客家子孫了解祖先們的生活智慧,臺東市公所29日上午特別舉行「好客廚房˙美食傳香」活動,讓市民朋友了解到客家人節儉堅毅的特質,及獨特的客家飲食文化特色;張國洲市長夫人張淑玲及饒慶鈴縣長展現廚藝,煮出美味可口的「福菜炒肉片」與「薑絲炒大腸」讓大家共食。
張國洲市長表示,客家之美美在人情,而文化是代代相傳,今天看見老中青到齊,體驗客家的搓湯圓,及了解客家菜「四炆四炒」的內涵,讓客家菜不是只有飲食,更有勤儉持家的優良傳統,而來自印尼的新住民也帶著子女前來學習客家美食,展現本市多元族群融合的特色,也顯示出客家人「好客」的傳統文化。
饒慶鈴縣長指出,臺東市是臺東縣客家人口最多的地方,縣府每年舉辦客家「收冬季」活動,臺東市多年來辦理的客家活動非常用心,今年活動從美食為切入點,更能讓很多小朋友能夠參與,傳成客家美食文化。
吳秀華議長說,市長及太太有客家血統,饒縣長是客家人,她只好要求兒子長大後娶一個客家女孩當媳婦,延續客家精神。
大會安排張國洲市長夫婦與饒慶鈴縣長、吳秀華議長兩組人馬,進行「福菜炒肉片」與「薑絲炒大腸」客家名菜料理,張國洲市長與吳秀華議長當助手,切起菜來非常有架勢,擔任主廚的張淑玲夫人與饒慶鈴縣長炒菜慈芬熟練,饒縣長還會甩鍋,展現出兩人的廚藝是真的會煮喔!兩道菜完成後,試吃的人士都說好吃。
隨後約170名參與活動的客家民眾,進行搓湯圓活動,大小朋友忙著將紅白色的在來米團搓成湯圓,每個人手勁不同,湯圓呈現大小不一的有趣畫面;活動結尾則是品嘗老菜圃雞、草仔粿、薑絲大腸等客家美食畫下完美句點。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東縣政府,資料來源:縣政新聞

發佈日期: 2020-08-29
新聞分類: 地方台東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指傳媒,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touch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