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31日 星期一

開學新能量  明道國際志工因疫轉為在地服務  逾200人走入偏鄉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 開學第一天,明道中學藉由暑假期間充實的志工服務活動,帶入新學期新能量。今年因為全球疫情,雖然所有海外志工服務營隊都無法成行,但同學們化危機為轉機,將能量放在臺灣在地,超過200人走入偏鄉,啟動新型態的服務學習計畫,包含苗栗、雲林、蘭嶼、南投等各地偏鄉社區或小學,讓暑假期間學習不中斷。

由明道文教基金會辦理的「蘭嶼海蛇保育計畫」及「能高賽德克移地探索學習」,帶領20多位學生利用五天的時間,進行原住民文化認識及自然環境保育等服務學習,其中蘭嶼海蛇保育計畫已持續至第6年。

另外,今年已第9年舉辦的「扶少團雲林偏鄉小學英語科學營」,由明道中學29位學生志工及20多位PTA志工家長一起合作,來到雲林北港好收國小,其師長們表示,同學們透過引導克服了對英語的恐懼,且增加科學的興趣,非常感動!

國際部每年暑假皆有學生主動發起「英語夏令營」活動,從教案設計、學校接洽到活動執行,都由志工同學們一手包辦,今年選在苗栗華興國小及在地烏日九德國小,出動40多位志工,以迪士尼主題活動活潑帶動,引發孩子們對英語的興趣。

同樣也是由學生主動發起的「漫星灑人間」暑假偏鄉教育營隊,以許景茵同學為首的一群高三畢業學長姊,帶著高一及國中部的學弟妹們,一同前往烏日喀哩小學進行五天營隊,延續2019年寒假的服務計畫,此次活動亦結合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從科普新知及人文社會領域設計符合小學生的課程,大手牽小手共同成長,並將服務學習的經驗傳承給學弟妹們。

高職部沃土計劃邁入第九年,今年職二各班,利用暑假進行淨灘、募發票、義賣或彩繪社區等服務學習活動,其中高職廣告科同學,以從小受薰陶的讀經活動為出發,與純陽慈善基金會合作,邀請班上30多位同學利用暑假期間擔任讀經營隊輔導員工作。志工同學們在活動分享,體驗過輔導員工作後才了解師長們的辛苦,透過服務工作,讓自己從手心向上,到現在也能手心向下幫助別人。

明道中學汪大久校長表示,學校的新學期防疫新生活就是「學習活動不中斷」,送給同學最好的開學禮物,就是繼續把學習能力帶入生活。期待每位用心付出的同學們,將暑假期間所儲備的能量,持續分享。
明道探索學習。(記者林重鎣翻攝)
明道探索學習。(記者林重鎣翻攝)


發佈日期: 2020-08-31
新聞分類: 台中市文教
新聞標籤:
指傳媒,指傳媒,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touch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