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30日 星期四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近期時常下雨,導致龍眼落果,台中市政府為照顧農民,針對鮮果,將輔導農民提供學校做為營養午餐食用;針對龍眼乾,j將於台中花博好農市集提供展售區;市府並會與業者洽談採購龍眼加工品,保障農民收益。

台中市議會30日進行財政經濟業務質詢,市議員李麗華指出八月份是龍眼產季,今年產量雖較往年佳,但因受到天候及荔枝椿象蟲害影響,上級品沒那麼多,收成大多屬於賣相不佳的次級品。

一般次級的龍眼可庫存製作龍眼乾、桂圓肉等加工產品。李麗華體恤農民辛勞,擔心賣相不佳的龍眼乾,屬於七、八分等級,收購價格不好。特別於質詢時,強調龍眼乾好處可以,補血、安神、安眠、降血脂…等。為減少農民損失,希望政府能夠協助尋找相關通路及行銷管道。

農業局長王俊雄表示,針對龍眼鮮果,農業局辦理「台中市107學年度第1學期學生午餐水果供應在地食材試辦計畫」,將供應學校台中生產的龍眼鮮果,讓學童品嚐當令在地水果。

王俊雄說,針對龍眼乾,農業局配合2018台中花博,於豐原葫蘆墩公園、后里馬場園區及外埔園區周邊設置好農市集,提供戶外展攤及室內展館展售區,屆時台中農友可展售自產龍眼乾等農產品及簡易加工品。

經發局長呂曜志則表示,會全力協助農民行銷農產加工品,龍眼乾功用多,可當餡料、配菜等,會與相關業者洽談採購台中農民生產的龍眼乾,照顧台中農民。

發佈日期: 2018-08-30
新聞分類: 政治生活台中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