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30日 星期四

友善毛小孩的城市  議員邀請蔡總統帶蔡想想逛台中花博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即將於11月3日正式登場。市議員翁美春、陳淑華、謝明源、邱素貞、蕭隆澤、張芬郁30日在議會質詢時指出,台中市是友善動物的城市,市府應該妥善規劃花博會場內的寵物友善空間,甚至讓飼主可以帶著寵物深度遊台中,議員更邀請蔡總統帶「蔡想想」逛台中花博。

台中市議會30日進行財經部分業務質詢。議員翁美春首先指出,市府目前正積極籌辦花博會,當大家都在注意如何吸引觀光客的時候,事實上還有另一個「客源」,那就是「毛小孩」。翁美春詢問農業局長王俊雄,這些飼主在參觀花博時,是否可以帶毛小孩入園參觀?

王俊雄回答表示,市府目前正在研究毛小孩入園的相關規範,大原則就是歡迎毛小孩入園,但是各個展覽館內,因為人潮眾多,恐會引起其他民眾的不便,因此並不開放毛小孩進入各展覽館。

翁美春說,依據資料,台中市目前約有13萬的毛小孩家庭,如果擴大到全國,數目更多,如何讓各地民眾到台中看花博的時候,也能夠帶著他飼養的貓貓或狗狗來台中,讓毛小孩也能到台中做一日遊或二日遊。翁美春同時也建議,市府可以邀請蔡總統帶著「蔡想想」逛台中花博。

議員謝明源指出,市府對於打造台中成為友善動物城市,做了很多努力,不但率全國之先,訂定寵物屍體處理及寵物生命業管理自治條例,規劃成立寵物環保自然葬專區、推出寵物專屬的旅遊手冊。

他認為這些措施應該與11月的花博結合,同時也能藉著2018花博這個盛會,共同宣導推廣、落實犬貓防疫及營造友善動物環境等面向,具體將動保觀念體現在花博。

議員陳淑華建議,除了寵物以外,對於野生動物,畜產動物等等,也都希望市府建立全方位配套措施,並成立專責動物保護機構管理,讓台中真正成為友善動物城市。

議員邱素貞說,台中市政府在東區興建一座泉源寵物公園,讓飼主可以帶寵物進入,但因寵物可能會破壞公園的草皮,希望市府做好公園的維護工作。

王俊雄答詢指出,目前全台中市已納入跟寵物的食,衣,住,行友善空間業者,共有84家,並持續邀請店家加入。此外,動保處目前正進行寵物手冊的製作,包括毛小孩到台中有哪些好玩的景點,預計在9月底以前會印製完成,並發送到各個車站以及公共場所等。
(左起)台中市議員陳淑華、邱素貞、翁美春、謝明源30日在議會質詢時指出,台中市是友善動物的城市,市府應該妥善規劃花博會場內的寵物友善空間,甚至讓飼主可以帶著寵物深度遊台中,議員更邀請蔡總統帶「蔡想想」逛台中花博。(記者林獻元攝)
(左起)台中市議員陳淑華、邱素貞、翁美春、謝明源30日在議會質詢時指出,台中市是友善動物的城市,市府應該妥善規劃花博會場內的寵物友善空間,甚至讓飼主可以帶著寵物深度遊台中,議員更邀請蔡總統帶「蔡想想」逛台中花博。(記者林獻元攝)


發佈日期: 2018-08-30
新聞分類: 政治台中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