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31日 星期五

普渡祭祀紙錢燒 敏感族群戴口罩
【記者張金源/臺東報導】普渡祭祀紙錢燒 敏感族群戴口罩
農曆七月是國人重大祭祀的月份,全臺各地皆會舉辦普渡儀式,傳統習俗中燃燒的香、紙錢等,若遇燃燒溫度不足及燃燒對流條件不良等情況,易形成不完全燃燒而導致排放出含有如粒狀污染物、一氧化碳、氮氧化物等相關有害空氣污染物質,對人體健康的危害不容小覷。
近年政府積極推動紙錢集中焚燒,社區、市場等亦有特定的共同祭祀場合,本局呼籲老人及兒童或慢性呼吸道病患等敏感族群,建議盡量不要接近,若必須經過,請配戴口罩保護自身安全,口罩應儘可能與臉部密合,由戶外祭祀場合進入室內時,記得洗手洗臉、清潔鼻腔,並適當關閉門窗,減少吸入有害空氣物質之可能。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東縣政府,資料來源:縣政新聞
普渡祭祀紙錢燒 敏感族群戴口罩

發佈日期: 2018-08-31
新聞分類: 地方台東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