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30日 星期四

中市府參加泰國台灣形象展 助業者開拓新南向市場
【記者張世昌/台中報導】為協助台中業者拓銷新南向國際市場,並讓泰國各界更瞭解台中經貿發展及投資環境,台中市政府經發局帶領台中智慧機械及食品業者組團赴泰參加「泰國台灣形象展」,30日起至9月1日在曼谷國際貿易展覽中心(BITEC)展覽館99館,展出台中智慧科技及優良食品,吸引泰國買主及民眾,並參加經濟部投資業務處辦理的泰國企業參訪及InvesTaiwanSeminar,向泰國重要企業組織介紹台中投資環境現況,進一步拓展新南向商機。
由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與泰國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合辦的2018年泰國台灣形象展,自30日起至9月1日在曼谷國際貿易展覽中心(BITEC)展覽館99館展出,這是在泰國首度舉辦國家級的台灣形象展。經發局參展建置台中館,以「智慧城市」及「農產食品」為展館主題,展出業者有宏全國際集團、天鈾機械、三風食品公司、大呷麵本家、台灣阿奇師、蓮旺食品公司等優良業者。
經發局表示,據泰國海關統計,2017年我國為泰國第12大貿易夥伴、第11大進口國,且雙方每年輪流在對方首都舉辦「台泰經濟合作會議」,顯示台泰經貿關係密切。泰國目前推行之「泰國4.0」政策,將智慧機械列為重點發展產業,而台灣自動化機械及工具機產業結構完整,具有龐大發展優勢及潛力。
經發局指出,台中智慧機械產業首次赴泰參展,就是希望將更多創新優質機械產品推廣到泰國,並以泰國為據點,透過展覽平台擴大行銷至新南向市場,打開東協6億4,000萬人口的廣大市場商機,促進廣泛商業合作。
經發局表示,泰國是台灣推廣新南向政策中的重點國家,期望透過本次參加台灣形象展,讓泰國各界更瞭解台灣發展的面向與風貌,增進台泰兩國民眾交流,未來市府也將持續積極鼓勵台中企業踴躍前往開拓市場,也歡迎泰國商業界到台中拓商設廠,增加貿易多元化,也強化與東協國家的關係。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中市政府,資料來源:臺中市政府全球資訊網 - 市政新聞
為協助台中業者拓銷新南向國際市場,並讓泰國各界更瞭解台中經貿發展及投資環境,台中市政府經發局帶領台中智慧機械及食品業者組團赴泰參加「泰國台灣形象展」。
為協助台中業者拓銷新南向國際市場,並讓泰國各界更瞭解台中經貿發展及投資環境,台中市政府經發局帶領台中智慧機械及食品業者組團赴泰參加「泰國台灣形象展」。


發佈日期: 2018-08-30
新聞分類: 地方政治生活台中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