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31日 星期五

【記者張金源/臺東報導】新聞內容:
近日由於熱帶性低氣壓挾帶大量水氣影響,造成臺東連日大雨,臺東縣衛生局提醒民眾,注意大雨帶來的環境積水及髒污,為了自己及家人的健康安全請務必做好清潔消毒避免孳生病媒散播傳染病,同時飲水、食物小心保存,若受到污水侵入請勿食用以防病從口入。
衛生局表示下雨後戶外中常出現大量積水容器,是登革熱病媒蚊重要的繁殖地方,為避免傳染病發生,也為了住家安寧,請民眾落實「巡、倒、清、刷」及容器減量,清除居家環境中病媒蚊孳生源,減少蚊子數量降低傳染病風險。
衛生局強調大雨過後產生的積水污水容易藏匿各種病原體,大家清理家園時應穿著雨鞋或防水長靴,並配戴防水手套及口罩,注意不要被生銹物品刺傷、割傷,如果有傷口則要小心切勿沾染污水,以防止感染鉤端螺旋體病、類鼻疽、破傷風等傳染病。
衛生局指出居家環境清理應遵循「清、清、消」原則,先清理垃圾,再用肥皂水清潔環境、清除積水淤泥,最後用市售濃度5~6%漂白水以清水稀釋1:100比例做環境消毒,消毒後靜待15分鐘以上再用清水去除方可有效消滅環境中的病原。
~臺東縣衛生局 關心您~
發佈單位:臺東縣衛生局疾病管制科
新聞聯絡:黃崎軒
連絡電話:089-331171(216)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東縣政府,資料來源:縣政新聞

發佈日期: 2018-08-31
新聞分類: 地方台東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