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30日 星期四

2018雅加達亞運 20歲柔道小將楊勇緯奪銅
【記者張世昌/台中報導】

2018雅加達亞運進入尾聲,昨(29)日再傳捷報,台中健兒楊勇緯在柔道男子60公斤級銅牌戰力退對手北韓勝出,為我國拿下睽違8年的首面男子柔道獎牌。電競示範賽《英雄聯盟》項目中,中華隊同樣在銅牌戰以3比1擊退沙烏地阿拉伯。今(30)日晚間中華隊男籃、男排將陸續進行四強賽,力拼取得金牌戰門票。
市府運動局表示,昨日來自台中市后里區的楊勇緯在男子柔道60公斤級出賽,他雖在8強賽不敵烏茲別克,但在敗部復活延長賽中以「一本」(柔道術語,一種裁判直接給分制度)擊敗蒙古選手晉級銅牌戰;楊勇緯在銅牌戰與北韓選手對決,兩人互有攻勢,纏鬥近10分鐘後,才由楊勇緯在延長賽獲勝。
年僅20歲的楊勇緯不僅為自己拿下個人首面亞運獎牌,這也是中華隊繼2010廣州亞運後,再度於柔道男子項目站上頒獎台。而同樣來自台中的黃翊婷將在今日的柔道女子70公斤級亮相。
另外,電競示範賽《英雄聯盟》項目昨日進行銅牌戰,中華隊陣容擁有台中選手盧禹宏,順利擊敗沙烏地阿拉伯,以銅牌作收。在田徑方面,昨晚由「新生代風速女王」廖靜賢領軍的女子4*100公尺接力隊,最後跑出45秒17成績排名分組第三,順利晉級今晚決賽。廖靜賢來自台中市北區,這是她第三度征戰亞運。
運動局也指出,昨日田徑男子4*100公尺接力項目,中華隊跑出49秒15分成績名列分組第二,同樣晉級今晚決賽,來自台中的陳傑與隊友在男子4*400公尺接力預賽亮相,以3分8秒76成績排名第四。
而今晚男籃及男排將分別進行4強賽,睽違48年後重返4強行列的中華男籃隊,將與中國正面對決。同樣相隔20年後闖進4強行列的中華男排隊,則是遭遇強敵韓國,力拼金牌戰門票。中華女排隊則將在今日最終戰與印度交手,雙方曾在預賽激戰5局,最後由我方勝出,有望再度擊敗印度搶下本屆第9名成績。
運動局也說,昨日中華女子曲棍球隊最終戰對上地主國印尼,全隊2次射門由來自台中的選手楊佳諭、楊淳卉進攻,可惜未能得分。終場中華隊以0比2不敵對手,獲得第8名成績。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中市政府,資料來源:臺中市政府全球資訊網 - 市政新聞

2018雅加達亞運 20歲柔道小將楊勇緯奪銅
2018雅加達亞運 20歲柔道小將楊勇緯奪銅


發佈日期: 2018-08-30
新聞分類: 地方台中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