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30日 星期四

議員李中批評臺中市現階段因沒有充足工業區用地  以致無法引導合適優質廠商回台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中國大陸與美國兩國間的貿易大戰影響台商,台商受波及的層面正持續擴大,議員李中30日質詢經發局長呂曜志工業用地開發與招商政策,然而臺中市現階段卻因沒有充足工業區用地,以致無法掌握此波積極篩選引導合適優質廠商回台的好機會,這將可能讓臺中市的產業競爭力落後其他城市。

李中指出,自行車龍頭巨大集團董事長杜綉珍原計畫在中國生產後行銷全球,但由於中美貿易大戰現在必須分散產能,該公司正準備將20萬輛腳踏車、接近年銷售量5%的產能移回台灣。

類似的大型台商產值大約516億美元,若能將當中高產能、低污染的廠商邀請到臺中落腳,不僅能創造大量就業機會,更能創造稅收以償還林佳龍任內的高額債務。

雖然經發局長呂曜志表示會積極爭取台商到臺中,然而經過李中的計算,臺中市目前正在進行開發的工業區土地面積只有84.71公頃,不僅無法應付上千公頃的需求,甚至於要讓2673家未登記工廠合法化的178.7公頃都不足以供應,顯然林佳龍團隊又只是嘴巴說說、根本無心促進臺中的經濟發展。
台中市議員李中指出,臺中市目前正在進行開發的工業區土地面積,無法應付優質廠商回台的土地需求,顯然林佳龍團隊又只是嘴巴說說、根本無心促進臺中的經濟發展。(記者林獻元攝)
台中市議員李中指出,臺中市目前正在進行開發的工業區土地面積,無法應付優質廠商回台的土地需求,顯然林佳龍團隊又只是嘴巴說說、根本無心促進臺中的經濟發展。(記者林獻元攝)


發佈日期: 2018-08-30
新聞分類: 政治生活台中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